付費限定文章
「我不甩你」的英文這樣講

raw-image


我要講的不是「I don't care(在乎) about(有關) you」,而是另一個口語中也很常用的句型喔。




I don't give a + 特定候選單字


中文說「我才不甩」,英文的表達方式是「我才不給 (I don't give)」,而且會在後面銜接幾個特定的單字。以下我會一一解鎖可以搭配的特定候選單字。


至於為什麼英文會講「I don't give」,我也會在下面一同說明喔。



候選單字(1): darn

I don't give a darn



darn意思是「可惡、該死」,常用來抱怨或咒罵人事物。例如走路踢到石頭很痛時會大喊:


Darn it!
馬的!可惡

Darn(我咒你) this rock(石頭)!
這個臭石頭!


darn是情緒很激烈的詞,會使用這個字,代表在當下是很在意的,就好比在上面的例句中,很在意腳被石頭撞到發痛。


英文說 I don't give a darn,字面上說「我不會給予咒罵」,其實是指連罵都懶得罵了,因為根本毫不在乎,沒感覺。


darn是一個情緒負面的詞,英文就用這種負面詞來強調毫不在乎的感受。其實中文也是有相同的表達方式喔。例如中文說「我才不管你去吃屎」一樣,會搭配「吃屎」這種蠻極端的負面詞,甚至是搭配和翹辮子有關的那一個中文字,來強調不在乎的程度之高。用這種方式解釋,你會比較好理解和聯想。


另外,darn其實是damn的另一種寫法,這兩個是同義字,但是前者聽起來稍微委婉一點,後者聽起來比較粗魯。換句話說,老外覺得講出damn這個字眼太粗俗,就故意使用變音(諧音、近似音)的darn來委婉表達出來。就好比中文罵人時會把樹幹的「幹」刻意用諧音唸成「看」一樣。


不過英文是很靈活的,除了darn和damn之外,老外還想出了其他可以搭配的候選字,以下我來繼續為大家逐一解鎖。


另外預告一下,本文最後我還要講一個非常有趣的講法。現在你已經知道 I don't give a darn是什麼意思了,但你知道 I don't give two(兩個) darns又是什麼意思嗎?


I don't give a darn = 老子/老娘才不甩

I don't give two darns = ?????

➨➨➨ 一個darn變成兩個darns,是在搞哪招?





訂閱者專屬閱讀內容:
以下將解鎖候選單字(2)~(4) + 「two darns」的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雙眼我還是小帥帥嗎?媽咪不捨吉娃娃病痛火化受苦 選擇安樂跟水化文:柚子貍 我一直對火化有一種恐懼感,每每交代家中晚輩,未來我可以不要火葬嗎?我想她們內心一定翻白眼「土葬多貴呀!」有次聽聞香港狗狗的主人跟我提起「水化」,讓我好生羨慕,沒想到,台灣現在寵物禮儀公司也引進了這個更環保的方法,而且聽主人說費用跟火化一樣,只是火葬高溫八九百度,分解遺體較快,水化則需要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4-06-11
我們都不帥不美而且心醜得要命夏天的五點到七點是最讓人有宇宙靈感的時刻。我總是趁這兩個小時出來放風兼遛狗。但我並沒有狗,我自己同時扮演柴犬和主人。 穿著超舊還捨不得淘汰的球鞋,戴著太陽眼鏡慢跑,口罩讓我呼吸不順暢,越跑越沮喪,腦內完全沒有分泌多巴胺。也許我出來慢跑的理由只是為了聽耳機裡面的音樂。 如果你在黃昏時分看到忠孝橋下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09
我如何忍住不踹孩子的爸:不要在該溝通時選擇暴走,專治老公耍廢、耳背、扯後腿的溝通與話術溝通實用書籍,書名偏長,但確實符合內容,有一些溝通技巧及步驟,自帶重點已經幫忙加粗,加上經驗佐證,可當成一本附經驗談的工具書。想像中挺實用的,雖然是米國經驗,但就跟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一樣(?),米國爸爸有的毛病,肯定臺灣爸爸也不能落後(?),值得一讀一試。 一對自由工作者夫妻有小孩,想像中應該是更有彈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3-25
我不在運動就在去運動的路上:跳繩燃脂練肺活量跳繩是個非常耗體力的有氧運動,能在短時間裡爆汗和飆高心率,還不用太多器材和太特別的空間。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運動,拿個跳繩跳個十五分鐘,也是非常好的運動。最後,要問我成效的話?明明就只是為了復健而運動的變成瘦身運動,真是太奇妙了。連褲子和衣服都小了一號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27
我不在運動就在去運動的路上:想要長高高就要運動和睡覺啊!我的確應該成為一個運動員的,我喜歡滿身大汗的感覺。特別喜歡冬天穿好多衣服,一件一件在籃球場熱身後脫掉,感受冷空氣在棉厚衣下與汗水相貼的溫暖;後來戀上了游泳讓汗水與氯水在身邊的陪伴,也愛上了單車從這城到那鄉並不環島但看著GPS上的點移動而看見目標就在遠方的期待,甚至重拾了花式被當掉補考、父親帶著我運動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20
原來我不帥「別說了,反正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不帥…」我左手提便當,右手插口袋。然後任由以前叫過我帥哥的早餐店阿姨們的面孔在我眼前如跑馬燈般掠過。
avatar
洪啓堯
2022-04-01
美女通常我都不太記得,帥哥我比較記得!有位大姊走過來,向站在我旁邊的闆娘打招呼,大姊說最近怎麼都沒有看到妳,妳還記得我嗎?闆娘這時一臉尷尬,也許是年紀有一點,也許是閱人無數,就是沒法叫出大姊的名字,但是她真是有兩下子,向對方開了一個玩笑說:唉呦,現在年紀大了,還是喜歡看帥哥,所以美女都叫不出名字,帥哥名字我比較記得...........
Thumbnail
avatar
Side by side talking
2021-09-20
帥到分手,強到沒朋友,優秀到不錄取我。有句話說:「棺材裡裝的不是老人,是死人。」 照樣造句:「得到offer的不是優秀的人,而是被錄取的人。」 聽起來有點廢話,但請注意,我們認為優秀的人理當會優先被錄取,然而有時候不見得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饅的深夜HR人生劇場
2021-07-15
民主衰敗(三):不挺我的媒體就是有問題二〇〇四年時,新加坡政府決定要建國際賭場。在原本禁賭的新加坡,引發言論管控環境底下少見的激烈爭議。新加坡人贊成與反對建賭場的比例差不多是一半一半。學者因此找了真實存在的兩組人。第一組是常常到國外賭場賭博的新加坡人,第二組則是實際有參與反對賭場組織與行動的人,然後給他們看一篇中立、平衡的報導。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3-22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做一個情緒成熟的大人,你需要學會耍廢 「毫無收穫的一天看似沒有生產性、對任何事都沒有幫助,就只是平凡的度過而已,但這才是真正能讓情緒變得成熟,也是成長所必須的東西」 寫完這一段,我不禁莞爾。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長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