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血叛亂(2)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Flickr,攝影師Rchie Diesterheft的作品Congreso Dome& Arena BW
https://www.flickr.com/photos/puroticorico/
半個小時後,邵興雅回到內城區的圓拱殿。這棟碩大且華麗雄偉的的建築,除了是中央委員們辦公的場所,也是她們與家屬居住的地方。
韋馨坐在沙發上,眼前的立體投影展示數張螢幕,她的臉也被映照出繽紛的色彩。他身著純白的居家服,修長的腿交錯著,一聽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立刻伸長脖子往後仰。
小雅欠身湊向她的耳邊,輕聲報告稍早的搜索結果。
「可能得移送給女武神處裡。」
他表示,只有女武神部隊才有辦法制服下落不明的惡魔,那頭不該生出的變形蟲。
「你的小隊沒辦法嗎?」她問。
並非不可,但有風險。
在變形蟲還沒大幅成長的78小時內,都還算是輕火力可以壓制的幼蟲階段,更何況錢夫人所產下的惡魔也才出生不到24小時。
然而所謂78小時畢竟只是理論。初階的變形蟲都會留在母體身旁,吸取母體養分。若離開,代表牠可能成長到下個階段了,這時候的變形蟲,將會變得敏捷且兇殘,而且會妨礙精神網的連結,只有心智強壯的女性才有辦法反制。
「你要完成這份工作,展現你的優秀。」韋馨說:「你姊姊很期待。」
小雅全身緊繃。韋馨既是他的家長也是長官,這層關係總是讓他備感壓力。韋馨是一位親切的家長,卻也很懂得抓住人心的弱點。她當然清楚,作為「弟婿」,跟著姊姊邵興羽,與這位韋家千金結縭的他,最不希望的就是丟姊姊的臉。
「但是變形蟲…」
「你親眼觀察到完全體了嗎?還是你想抱著不確定,跑去申請女武神出動?」
興雅無話可說。無故招喚女武神,治安委員會怪罪下來可是不得了的。
「產房今天捎來消息…」
「我以為我們在討論工作。」
「你當上隊長多久了,小變形蟲值得甚麼討論?」
興雅不安扭動身子。
「我知道你很努力,但這次又失敗了。」韋馨伸手扶著他的臉頰:「你一定很難過,你試了那麼多次。」
這話題讓他感到胃痛,但他還是想據以力爭。
「讓我再試一次!」
說實在,產房他已經去到不想再去了。但是他的兄弟都為姊姊們貢獻兩個姪女了。而韋馨和興羽結縭以來,他的蜂蜜連一次都沒讓花兒結果。
「我不能偏心,讓你一試再試。」韋馨說:「這個月開始輪到你姊姊使用基因爐了,我不能讓她和她的弟婿一直等下去。」
她起身繞過沙發,握住他的手臂。邵興雅早已淚眼汪汪,低著頭像是乞求憐憫的米格魯。
「但…有何不可?只要你還有體力,我就多給你一次機會。」
她把小雅的臉頰捧了起來,額頭相觸。小雅感到一陣暖意竄入,希望的觸覺,春日小花在晴空萬里下綻放的滋味。他閉起眼睛,陶醉在這股暖流中。要是每天都有這種獎勵就好了…
興雅離開後沒多久,他的姊姊從螺旋梯走了下來,只包著一條圍巾,看來剛沐浴過。
「小雅來過了?」
「恩,報告工作的事。」
邵興羽一屁股坐到韋馨身旁,把棕色長髮撒在她的肩膀上。
「我一直覺得,他做不了防疫小隊的工作。」
姊姊撥弄著夫人的頭髮。
「不像粗俗的灰狼,他擁有貓頭鷹的靈魂。」
「但到底還是個男人,注定在野外奔波。」韋馨說道,聲音卻是冰冰冷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