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第三者:疼我的他卻說要殺我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個案情境:安麗是介入同事婚姻的第三者,她有一段失敗的婚姻,自己獨自照顧孩子,男友是大她十幾歲像爸爸的男人,她主動跟我聯繫,希望知道如何可以不要再當第三者,她坦白的說,一開始看我文章是因為男友真的因為老婆有些改變而對待她的態度開始有些不同,她想知道元配是用什麼方法拉回男人的心,一開始她對我說的很不以為然,因為她覺得男友很愛她很疼她,他們是真的相愛,但越到後來他們吵得越兇,對方甚至會在吵架時說要殺她對她有很多的控制,讓她非常害怕但又離不開,於是她決定再來找我協助,但又很矛盾,怕如果內在提升了,她會自我撻伐的更嚴重,會更受不了這關係,又得改變生活,她不想離開這關係....她從小就是個基督徒,認為自己做了這樣的事情,神不會原諒她而離開信仰,她對於某些人特別能夠感受到神的愛而感覺到羨慕,但自己就是沒辦法。
讓「神」成為真實而不是腦子裡的信仰,是我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的,但當我談到神這個字,又很容易刺激到某些人對神的誤解跟僵化甚至恐懼的感覺,這位個案就是這樣的狀況,提升自己與內在神性連結,對她而言似乎代表了懲罰,要她很痛苦的自我壓抑,頭腦裡的教條真的會讓人離神越來越遠,對我而言,神是超越宗教的真實,我們在不同的宗教都可以撇見神的不同面向,而且祂存在每個人的心中,只要你願意敞開心,必然可以感知得到。
回到第三者問題,我常跟元配說,第三者真的沒有要搶妳老公,她只是非常渴望愛,個案她從小爸爸就中風意識不清不記得她,她對爸爸的愛也非常模糊,長年病榻的爸爸也在她長大後就過世,我請她去感受她離不開現在這個已婚男友的不捨感,她直覺感受到男友的背影,對他的背影有很多的不捨,沿著這感覺往前回朔,來到了她幼稚園的時候,那時她爸爸還很健康的,小小孩的她從教室走出來,看見爸爸對她笑並且帶來可愛的洋娃娃送給她,在這一幕裡,她非常非常想念爸爸,感覺到爸爸對她的愛是這麼的深,之後,她突然說:我感覺到我旁邊有一個金黃色的光,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過,我覺得爸爸就在那個光的世界裡.....。結束後她很有釋放的感覺,但不是很明白這跟現在自己跟男友的狀況有甚麼關係。
其實,她之所以掉入這關係裡,是內在愛的匱乏被刺激出來,而男友的某些特質或行為跟她爸爸給她的感覺很類似,因此要去鬆綁跟已婚男友「不可控的無法離開」,就要能找到方法,滿足內在對愛的匱乏感。
我們可以很粗淺的說,個案的已婚男友是她死去父親的代替品,但這都還不是最根源的,有個更根源的問題,為何她內在的某個部分沒有長大,沒有成為獨立完整的自己?
我看到的介入他人婚姻的第三者(並沒有科學大數據的證實,只是我整理出來的),都有個很類似的問題,包括年輕時候的我自己也是如此,內在有個強烈的想被疼愛的渴望,而且那渴望被疼愛的感覺是很小女孩式的不合理的寵愛,並非自己沒能力照顧自己,那是一種如果有人這樣對我,那一定很愛我,而這往往出自於原生家庭錯誤的愛的教導,以我自己為例,我爸爸很疼我,但我爸爸對我的注意力跟教育卻是很少的,在這裡並不是要去把外遇當作是父母的責任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但我試圖要去指出內在某個不被滿足曾經有過卻又缺乏真正幫助的疼愛感,這類缺乏智慧在其中的疼愛感,讓人不想長大,我渴望有個人像爸爸或媽媽那樣的愛我疼我照顧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