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草比人長】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地漫草叢生
雖知終係難免
無奈嗟嘆之餘
老身定會勉力
不讓創作絕斷
"いとしき日々よ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で
心愛的日子啊 不要言別
あなたに會いたくて もう一度會いたくて
想要再見到你 再一次見到你
屆くまで叫びつづける
一直一直呼喚著直到傳達給你
忘れはしない この體が消えても
就算身體會消失 也定不會忘懷
あなたに吹く風よ あなたに咲く花よ
還想要再看一看 吹向你的風 為你綻放的花
あなたと追いかけた明日よ また會いたくて
與你一起追逐的明日"
也來到大叔年紀的平井堅,不再過度操作花腔
反而把他嗓音的辨識度用中音的韻味完整呈現
這是現階段我最愛的,屬於大人味的情歌類型

過往每每在出國、進京進修前,
總有撲天蓋地
(是!我喜歡這個「撲」,形容作業絡繹不絕的樣貌,十分傳神,同業必瞭XD)
忙不完的鳥事(失言,是除暴安良的社會公義之事)
期間包括全程6個多小時,一人獨撐收拾整鍋24顆屎的莫名爛攤戲碼
這比跑全馬還操(路跑總還能尿尿吧?哀家沒有)
外加小朋友手上收割一棵非法價值上億元,用黃金種出來的樹
其實對於這種犯罪,我始終很迷惑
該被苛責的,究竟是貪心還是利用貪心的呢?
當然,完全沒有閒暇追劇
一來對夯劇"初戀"完全無感(正牌滿島迷的捧友,這是我們的滿島光嗎XD)
也沒有追財閥小兒子(是,當年對太陽後裔壓根兒沒興趣的也是怪胎我本人)
哀家向來有人重於劇的選片直覺感,或許你覺得很無聊,但我忠於自己。
倒是王后傘下最後一集,沒有過度血腥的復仇擄掠
淡淡地圓滿了母親堅定守護孩子那份世間至純至真
讓我溫暖微笑地看完結局,卻也無法扼抑地淚眼不停將近整整三之二場
成枏大君,根本每個娘親夢想中的完美아들,
一個在幼年苦難環境下,淬鍊出良善又高貴的靈魂
"強啊~~",每次王后這樣喚他,
刻畫出那不捨又欣慰的母子連心,莫此為甚
附歌詞中譯版本:https://youtu.be/016eU_s3bU0
我覺得這首OST的亮點是第二段間奏加入弦樂
把母愛的堅毅與柔軟,磅礡又細膩地施展開來
令人頓時動容,身而為母者,必萌生無比共情
這是一部沒有絕對的善人或惡霸
只有每個角色位處王室深幽宮闈
為求生存在夾縫間的選擇與成敗
好吧,不免俗地,也來看看,我心目中值得懷念的,記憶北海道
當老身還在擔心羸弱的身軀能否克服許久未感受的北台灣冬日時
這隻好命龜,24小時都有日光浴可以防寒
(佐龜表示:身為寶貝吉祥物,也是剛好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