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二場音樂會 2020年8月29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是中山堂夏日音樂會:恰似你的溫柔
爵士樂團開頭,接著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然後是樂齡口琴口琴樂團,接著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南方二重唱的民歌組曲,光是夢田就聽得我起雞皮疙瘩,好優美的和聲、好熟悉的旋律,然後二人還破例讓現場觀眾點歌,清唱了三首歌,接著才是民歌組曲,現場觀眾都忍不住跟著唱和。下一個表演者是金曲歌王殷正洋,第一首橄欖樹唱得蕩氣迴腸,但大家卻一直在錯誤的停頓點鼓掌,我想歌手本人一定也很尷尬,明明還沒唱完,但因為晚上在中正紀念堂還有另一場音樂會,只好聽完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就先行離開,沒有聽到音樂會的主題:恰似你的溫柔。
不知道是不是主辦單位錯估,中午時分依門票指示搭捷運到劍潭站,打算改搭接駁車上陽明山(陽明山假日有交通管制,加上中山堂停車空間也不多),卻被告知400個名額已額滿,只好徒步走到另一頭的公車站搭車,因為不是接駁車,中山堂公車站牌下車還要再走10分鐘的山路,此時我穿高跟鞋的腳已經隱隱作痛,接著因爲表演要13:30才可以進場,所以又排隊排了十幾分鐘,而且一直有人在插隊,進了表演廳除了原來排定的座位,工作人員一直在分發簡易型的紅色塑膠椅,但秩序很混亂,臨節目開始之前,都還人聲鼎沸,找位置的、找人的,即使開演了,可能是比較不為人知的團體,開始出現聊天的聲音,真是有點美中不足。
晚上場的音樂會位於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贈票的朋友還給了茶會的邀請卡,可以在表演前享用輕食及飲料,還很幸運和二胡演奏家坐在隔壁桌。
對照下午的流行通俗,晚上則是古典交響樂,時而抒情、時而氣勢磅礴,女鋼琴家琴技精湛,一曲奏罷,在全場觀眾掌聲之中,又表演了一段獨奏;二胡的樂音如歌如泣,但有時也可活潑躍動,但任憑觀眾一輪又一輪的掌聲,也等不到安可曲;首席提琴家也沒讓觀眾失望,一段獨奏就展現了高超琴藝;整晚的最高潮結束於安可曲台灣民謠組曲丟丟銅、望春風、天黑黑及第二首安可曲:高山青,多麼幸福的一天。
下午和晚上的曲目有個有趣的巧合,下午南方二重唱唱了抓泥鰍,而晚上的交響樂團演奏的天黑黑歌詞也提抓泥鰍,另外第二首曲子「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有段重覆旋律非常熟悉,彷彿在哪裡聽過,回家之後求助大女兒,竟然透過網路蒐尋,查出曾被引用在我看過的一部電影「似曾相識」的主題曲Somewhere in Time中,我家女兒好像是我的百寶箱,從來不會讓我失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讀書心得:被偷走的十二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胡椒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瓜三重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下姑娘進城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討債經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海上書屋:忠僕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劇 |2020年最後一場讀書會《孤味》滿三年的讀書會,以電影「孤味」,做為2020年的壓軸好篇章。 早場戲院幾乎是中老年姊姊妹妹攜手同行,邊等邊談家中瑣事,似乎只有我是孤身一人,女子,是否多半需要結隊成行? 孤味是什麼?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專心、用心,這樣事情就會順著來,台南人稱之為孤味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0-12-0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ToNick《一口氣》ToNick給予我們的這一口氣,不是盲目的供應正能量,燃點我們快要熄滅的引擎,透支50匹心理馬力,糊裡糊塗的攀過去;相反,恆仔收起了頑皮的唱腔,晨曦、Ryan和小龜,亦不再販賣熱血,倒是輕輕的、默默的站在我們旁邊,告訴我們不要放棄。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1-17
2020音樂劇│飲食男女:每一頓飯都不簡單第一次欣賞音樂劇《飲食男女》,深深地被舞台上的演員、現場的音樂演奏所吸引。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11-0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Dear Jane《最後一間唱片舖》放棄的確比呼吸容易,但Howie的旋律,就是要喚醒每一個瀕臨洗手不幹邊緣的你和我,為我們注入力量,繼續下去。即使最終仍是鎩羽而歸,最少贏回屬於自己的尊重,難過Tim的聲線,自在、自信而瀟灑。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2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布志綸《一個一個人》結他就是寂寞,在短短三分鐘裡肆意來襲,企圖把Alan吞噬;Alan就是在拼命地逃亡著,力竭聲撕,在真假音之間不斷遊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7-1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李拾壹《一起一個人》學長李拾壹的編曲,像太陽一樣擁抱著我們,為每一個「一個人」送上無限溫暖,告訴我們一個人並不可怕。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6-04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林家謙《一人之境》鼓聲、管樂聲,在副歌時都走出來,填滿這一人之境。全盤主理曲、詞、編、監、唱的林家謙,也倒是適合成為《一人之境》的代言人,只有一個人,也能派上不同樂器,以音符填滿再空洞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