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遊日記】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天氣晴朗的禮拜天下午我闔上筆電,逼自己結束工作,拿出手機google最近的景點,發現「銀河洞越嶺步道」就在附近,立刻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直奔北宜公路,來一趟舒壓之旅。
永遠都擔心自己「不夠好」,需要比別人加倍努力,所以即使是假日也不敢鬆懈地在工作, 總是在耗盡所有能量後,才告訴自己工作結束。
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

原以為下午應該沒什麼人來爬山,才發現原來這裡是網美聖地, 不少帶著自拍神氣跟拍照工人的遊客到此朝聖。我踏上第一個台階,胃部突然襲來一陣灼熱感,才想起自己從起床到現在沒吃什麼東西,希望不會血糖太低昏倒在步道上。其實已經一個星期都吃不下了,對食物難以下嚥,等到餓的受不了就什麼都塞進嘴裡,硬是吞下去,於是胃就開始反抗,威脅我要把所有食物吐出來!
好不容易出門了,不想什麼都沒做就回家,忍著不舒服勉強自己跨出下一步。我試著把注意力轉移到我的腳上,讓自己不再想著胃痛。階梯上有些泥濘、濕滑,每踩一步都要注意不能滑倒。太久沒運動導致呼吸節奏亂掉,專注在呼吸上慢慢調息,再配合腳步前進,汗也跟著被逼出來,所有工作上的焦慮好像都隨著汗水流掉了。
「來,你站在那邊,身體側著、臉朝向我,對!就是這樣」 一位老爺爺拿著手機對著老伴,熟稔地指導拍照姿勢,為她與身後的銀河瀑布留下紀念,陽光灑在老奶奶的臉上,多了仙氣跟空靈的感覺,大概在老爺爺的眼裡,老奶奶永遠是他美若天仙的情人吧!
終於步行到了熱門景點「銀河洞」,從窗戶眺望被綠樹圍住的藍天,一切讓人心滿意足。
銀河洞寺廟
銀河洞寺廟

銀河洞是山壁上的凹處,前人在這個凹處做了牆,以凹處山壁上方作為天花板。銀河洞裡是一間寺廟,不禁好奇這裡的廟公是不是天天爬這麼多階梯來這裡整理。有的登山者虔誠地在佛像前雙手合十以示尊敬,大部分的遊客正在排隊,想在這個經典拍照景點留下網美照。而我用眼睛好好享受美景就足夠。
銀河洞窗外美景如畫

銀河洞再往上走還有步道,考量自己的體能與狀態,決定在此折返。
有去爬過山的朋友,對於山友「裝熟」的情景應該不陌生,程度大概有七分熟,
一副早就認識的態度跟你說
「加油!快到了!」
「下面有瀑布也很好拍喔!」
不只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會讓人瞬間很有力量。
最後接近山下休息站的時候,我正為自己今天流的汗水感到開心,且充滿正向積極的想法時,一個小男孩牽著爸爸的手,說「爸爸,明天星期一」。
這句話帶來的壓力,可能要再走一次步道才能消去。
0會員
4內容數
過了半百,爸爸越來越常分享他的過往, 「我幫你寫回憶錄要不要?」 「回憶錄還是傳記?」 「看你是不是一個成功的偉人吧」 「那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看你從什麼角度吧」於是我們回到大約五十年前的泰源,看著小學三年級的他如何邁向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北旅遊]日治時期古鐘樓遺址公園,一個從廢墟變成設施完善兒童公園,勘稱兒童玩樂天堂​ 新北市鶯歌區東鶯歌文化路後方山坡上有個古鐘樓遺跡, 這是一個時代下產物,又因為九二一地震而倒塌剩下部分殘跡。這裡也是鶯歌區東鶯歌文化路眾多歷史建築物,見證鶯歌 區發展與變遷一個重要指標地點。 古鐘擺遺址公園相關資訊:: ​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三百二十五號旁邊巷子 (鶯歌區福德宮旁邊巷子進入)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7
[新北旅遊]汐止區龍船洞、秀峰瀑布,一山洞、一個瀑布,汐止區知名天然地景大讚秀景​  台灣自然景觀豐富,許多深山小徑內往往有著令人驚豔的祕境,其中更有著不少令人驚嘆的瀑布景點,看著水流從高處宣洩而下,不僅磅礡壯闊的畫面震撼人心。新北市汐止區也是大台北之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區域擁有不少瀑布之行政區。這次來介紹知名度很高秀峰瀑布,再看看頁岩構成的龍船洞。 新北市汐止區秀峰瀑布與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28
[新北旅遊]新北市首座星座公園 ,合家歡遊憩綠地,汐止區基隆右河岸段全齡合家歡河濱公園 ​ 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夜晚繽紛天空閃爍的星光 ,讓人感受星光之星度。來到星光公園就能享受如此氛圍。小編這次要來介紹新北市首座星光公園。 新北市汐止區星座公園相關資訊:: ​ 新北市汐止區基隆河右段 (獅頭山、星光橋、江長抽水站附近) ​ 02      8969    9596 (管理單位: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18
[新北旅遊]汐止區保安里綠色步道,告別五堵地區易氾濫成災的河川,如今是絕美好走的一條親民步道​ 新北市汐止區保安里這個區域所在的保長坑區域,就地理位置而言;是新北市汐止區來往基隆市七堵區和新北市平溪區必經之地。保安里當地的綠色步道是當地里民運動的好所在。 新北市汐止區保安里綠色步道相關資訊:: ​ 保長坑溪沿岸 (五堵區域至保長坑區域範圍) ​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 步道 保長坑溪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08
20201209-【食記】【高雄】【鰻魚日記】【河堤店】-我朝思暮想的鰻魚飯20201209-【食記】【高雄】【鰻魚日記】【河堤店】-我朝思暮想的鰻魚飯 我因為很常吃漢來吃到飽,所以對吃不到的菜色,會有一些憧憬,鰻魚飯就是其一,我在高雄找了一些店,決定來吃鰻魚日記。 今天高雄整天下小雨不停,直到下班時間也是如此,7點抵達店門口後,我和阿風趕快進餐廳吃晚餐。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0-12-09
[新北旅遊]新店區小金門友誼運動公園,都會中的主題性類型公園,一個集合教育、運動、休憩、藝術等功能的空間​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不同的公園都有它的不同特色。依照內政部營建署在公園綠地系統分類的規定中,不同公園其實都有不同分法。小編對於公園而言,去過非常多的類型公園。琳瑯滿目的形形色色公園,現代人對於公園需求其實也和生活型態密切不可分開。這次小編又要介紹一個主題性類型公園,這個公園在都會中實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30
2020用五感體驗新店溪遊記10月底的時候參加了老朋友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在新店碧潭舉辦的展覽和市集活動,當天的人潮眾多,人來人往間好不熱鬧。我不僅認識幾個新的年輕朋友,也看到許多工作室歷年來在社區實行的課程和作品,幾乎每年都有新的創意,而產出的東西不僅非常在地,更是承載著滿滿的知性、濃厚的人情味和對土地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