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生存日記#1】飛了19個小時回到過去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丹麥所住的科靈鎮,八月底晚上八點半的日落
2020/08/30【花了19個小時回到過去】
前天,8/27,我花了 19 個小時,往西邊飛,回到過去,時差 6 小時的丹麥。
身體到了,心和大腦卻還擱淺在 6 小時後的台灣。
觸目所及都是看不懂的丹麥文,聽不懂的對話,彷彿一切與自己無關。
就像手機螢幕裡 6 小時後的台灣,遙遠的像另一個世界。
在這個全然陌生的星球,真正地感受到自己,也只剩下自己,和價目表與收據上的數字。
電腦打開還是台灣凌晨 4:44,手機顯示的卻是 6 小時前的 22:44。
時差 6 小時的身體花了 2 個晚上似乎調好了,它很有效率地回到了過去,活在丹麥時間。
寫著寫著,想起了王家衛很喜歡在他的電影裡放進很多很多的數字,但那似乎也太遙遠了與我無關。
就這樣漂流在 6 小時前的丹麥與 6 小時後的台灣。
不特別開心也不特別感傷,就像這些數字一樣。

接下來會在這裏紀錄我在丹麥的生活、觀察、學習設計的日記與心情隨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按按愛心留言分享囉!

✨✨✨謝謝你看到最後,如果能因此讓你有所收穫就太好了✨✨✨
Wish you all love and ligh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將分享我在丹麥 DSKD 讀設計研究所時的設計學習筆記、日常觀察與一點心情隨筆。【丹麥設計日記】主要分享我在丹麥學習視覺設計、社會設計與設計思考的紀錄,以及對丹麥教育的觀察和心得。【丹麥生存日記】則關於我在丹麥的日常生活觀察、體驗與心情隨筆。 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支持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