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詩人影評|《我是大哥大!!劇場版》:原汁原味的遺憾鉅作。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From Today, It’s My Turn!!) / 2020 / 日本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電影海報。
(以下有雷)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電影劇照。
在福田雄一的世界裡,漫改不等同於尷尬的代名詞,從往年的《銀魂》系列、《聖哥傳》系列,就能看出些許端倪。直到 2019 年劇集《我是大哥大!!》的豐厚成績,能見編導已在原著和真人化之間達到出神入化的掌控程度,他次次找出最適合的敘事調性,次次指導出不違和的浮誇表演。而最出色的,當然是既能滿足原作粉絲,又能讓新觀眾迅速地著迷。
此次的劇場版,造就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即便為了讓多數角色在大銀幕現身而錯失了節奏,又或者是讓主要角色成為襯托角色,但若問起觀影者,相信都因原汁原味還原的爆笑、打鬥和精神,大大滿意這部作品吧。故事聚焦在失去老大後的開久高校,這時柳樂優彌、榮信領軍的北根壞高校來襲,惡劣的是,他們先是討錢、欺凌,而後利用弱者的心態,讓自己免於警方追查。說到這,乍看是熟悉的不良題材,但編導一邊激盪出開久和不根壞的熊熊烈火,一邊以山本舞香創造支線通往賀來賢人、伊藤健太郎,更不用提柳樂優彌詮釋出的重大危險感。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電影劇照。
想當然耳,好戲才正要上場。在開久的老大鈴木伸之和磯村勇斗出場之時,已經將兩位經歷過的成長表現出來,無論是想為母校報仇的義氣,還是對於工廠老闆的報恩,都令人感到過往那危險又卑鄙的開久老大早已轉化為成熟、正義的一方。此時挑高起了情緒,準備迎接最後的大戰。大戰開始,精彩在榮信和鈴木伸之的粗獷,在柳樂優彌和磯村勇斗的卑鄙。但在混戰中的不同武打風格,在伊藤健太郎、清野菜名的出戰之後,卻再也掩蓋不了觀眾對於賀來賢人,抑或是山本舞香、橋本環奈的缺席遺憾。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電影劇照。
於是到了結尾,即便以最符合角色形象出現的他,結束了這場爭鬥,老實說並沒有在情緒上帶動起足夠的高潮。所以《我是大哥大!!劇場版》,既是討人喜歡,又是充滿遺憾。在更龐大、更危機、更多角色的基礎之上,確實能見將一切整合與保留原作風采的恰當執行,卻又同時,傳遞出的情緒反應並不及整體作品來的巨大,而最可惜的,是在好多討人歡喜的角色,都淪為了露臉而已。但究竟它適不適合成為大銀幕作品?我依然肯定是合適的。
《我是大哥大!!劇場版》電影劇照。
電影評價:B
台灣上映日期:2020.09.04
台灣代理片商:海樂大電影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第一手文章、資訊都會搶先在這裡釋出,喜歡的歡迎垵下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