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當思無錢之苦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會不會覺得…自從踏進這一行後,發現很多行業都在騙人…」

「是啊」

年近30歲的Melon到現在才發現這個事實, 該說她是好傻好天真,還是不問人間世事的小龍女呢?
哈囉,我是不夜貓。
一隻晚上不睡覺,只想與你分享今天遇到哪些人事物的貓。
不夜貓從事的工作比較特別,屬於收購業。套句阿肥說過的話:我們只是比較高級的古物商罷了。在這裡每天都會遇見不一樣的人事物,覺得特別,會待多久也不曉得。不如做個日常生活記錄,以便將來留念。
其實收購業遇到的客人形形色色,通常最常見的不外乎有以下幾種類型:
缺錢的、分手或被分手的、買完代購後只是來問真假的、失心瘋買完後悔的、徹底貫徹斷捨離的、同業來找你練話術…等等。
只是今天遇到的這個阿伯,令人有點心疼,連一向冷血的Melon都不由自主的若有所思。
阿伯是第二次來到店裡,今天拿了一支R牌精品手錶進來要估價。
他的交通工具只有一台腳踏車,頭頂戴著一頂棒球帽。身上所有的家當就是一個大帆布袋外加一個保溫杯而已。彰化人,因為賺錢打工的關係來到這裡。聽阿伯說,哪裡缺臨時工,就往哪裡去。會踏進來賣東西,不外乎是身上沒錢可以買車票回家了。
只是一個做工的阿伯,為何身上會有這種奢侈品呢?
阿伯說,他年輕的時候在台中開過工廠,當過老闆。那時候手頭寬裕,覺得當大老闆身上怎麼能沒行頭呢?於是花了十幾萬跟朋友買的。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主管常常跟我們說:「不要太相信客人的話,也不要太同情客人,服務做好就好。」可能在這個行業待久了,她們看過的騙子比我們吃過的科學麵還多。
盡信品牌,不如無品牌來得沒負擔
但經Melon鑑定後,非但沒有原廠的型號序號,就連機芯都只是瑞士ETA,不曉得是被中途被有心人掉包還是一開始就被朋友騙。看到一個老人家滿心期待的看著Melon,她也只能婉轉的說市場銷路不好,所以沒有收購,幫阿伯清潔手錶一下便還給了他。阿伯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說麻煩我們了,還浪費我們的時間。我在猜,或許他也隱約知道,這支錶應該是假的,所以我們才沒有買下它。
Melon望著阿伯牽著腳踏車的背影沉思許久,才問了我開頭的那一句話。
看到某些客人在經濟寬裕的時候,花了一筆錢買精品卻到假貨;但當自己的生活開銷出現問題時,才發現這些東西竟然都是賣不出去的!突然想到了一句話:「無知,是很可怕的。」任何事情我都相信要親力親為,去做功課深入瞭解,而不是人云亦云。這點也跟學習投資很像。除非妳是一開始就心甘情願被騙(我就是故意要買高仿)的話,那就沒話說。但就要做好沒人願意回收或幾千幾百賣一賣的心理準備。
(讓我想起曾經有位大哥來店內販售高仿皮夾的有趣事跡,非常熱情的推銷到一半,發現我們是專門在收購精品的業者馬上落荒而逃XDD)
錢,還是留在自己身邊最實在,有錢當思無錢之苦--→小時候同是出自清寒家庭的Melon與我,心有戚戚焉呀~!
    不夜貓
    不夜貓
    歡迎來到不夜貓的不夜城~~不用門票,歡迎自由進出~~ 這裡充斥著一堆阿貓日常的生活鎖事,專門用來荼毒大家的眼睛和心靈~請安心服用~~感蝦再感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