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 | 通勤時光中的,戀愛通情時光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勤,
意指一個人從其中一地,透過交通工具,移動至另外一地。
通勤,特指工作期間的移動。
然而,對我來說,通勤不只是前往一處後再往返,更是一段通往心房的旅途,
高中,玫瑰色的青春,校園總是散漫著粉紅泡泡,特別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同班同學們越來越熟稔之外,更因為升學壓力即將來臨,象徵青春精華的高中生涯逐漸邁向尾聲,每一位青少年都著急地想要留下一筆里程碑,我也是其中一員,蠢蠢欲動,卻蠢蠢不動。
高中生的時間其實是被切割成非常瑣碎的,白天上課,晚上補習,週末自習,片刻的休息,只能塞在之中的通勤與用餐,愛情,也是。
依稀記得,告白前的緊張、濕潤與黏稠,愚笨地不斷用制服擦拭雙手,反而把制服搞得皺巴巴的,青綠色的制服都被塗抹成墨綠色。隨著一聲:江子翠站到了!整個人慌張了起來,張口支吾了半刻卻像永恆,還是只能再講出一聲,明天見
捷運門關了起來,走向對側的月台,再次懊惱地等待那班載我返途回家的捷運。
還記得前面提到,這不是一段有關往返通勤的故事,我的住家與學校其實非常靠近,不需要搭捷運,但還是每日通勤,不是為了工作,也不是為了讀書,只是為了玫瑰。
每個倒數大考的日子,每個哀嘆懊惱的等待,每個啞口不語的瞬間,我從一處搭到另一處,再從這一處搭回原處,不斷地往返,只求獲得一張前往戀情的單程票,從此有去無返。
可惜,那聲明天見,終究還是明天見,青澀的愛戀也只能永存在明天,無法落地、生根、發芽、開花與結果,白紙,也終究只是一張白紙,無法兌現成直達心房的票根。
通勤,卻無法通情。

同場加映

綜合社會工作、諮商心理、哲學辨識相關專業,抽絲剝繭,窺探影像世界的內涵議題與心理現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