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說,男人,就是欠管教。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吳有一個很不識相的女性朋友A小姐,認識很多年,也曾經幫老吳介紹女朋友,但也沒有成功。去年這位A小姐 嫁給了一個也是大她許多的另外一個台商,老吳帶我去參加她的婚禮,也是第一次認識A小姐。
我們在婚禮之後,還有再跟這位A 小姐還有她老公見過一次面,當時就說到她在景美的一棟房子,因為隔天她們就要回上海,因此我老公就跟我說:下次等她回來我們一起去看看。
後來,A小姐好像因為父親在台灣,所以時不時都要回來台灣,因此她上次回來台灣的時候,想起了老吳很多年前在上海的時候,有跟她一起打過牌,加上我家那位該死的老吳,自己也跟A小姐開玩笑地說,好久沒有去你家打牌這一類的廢話。所以當A小姐要打牌的時候,很理所當然的,就想起了老吳。
就到那個時候,老吳還說,我們打牌你也可以一起來看看。
但,等到真正約打牌那天,我家老吳完全忘記這件事情。
平常出門總是拖拖拉拉的老吳,那天還因為怕遲到的提早出門,
完全也沒有想過要問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
更讓我火大的是,到了A小姐的家,還不停地拍照給我看,我心想,你那時候說著要帶我去,現在拍照給我看是甚麼意思?
但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裏沒有說。
一直到上次老吳出軌的時候,我們兩個把對彼此的不爽,一次的吐乾淨,說清楚的時候,我才跟老吳說,我當時對他這個舉動還有這個A小姐是極度之反感。
最讓我爆炸的是,當時正是我在做試管的時期,你沒有帶我出去走走,讓我保持好心情,你自己為了你自己的快樂,完全忘記我的存在。
當然,我也覺得這個A小姐很有事。當時你也邀請了我去你家參觀,怎麼到了真的回來的那天,你就只會約我老公,然後把我全部忘光光。
最讓我覺得討厭的,我老公居然還在跟她的對話提到我們夫妻請她吃飯,這個A小姐也還是沒有想到要約我去她家。
A小姐打牌的另外三個咖都是男生,老吳的解釋是,他們都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真的都沒有甚麼。
我當時就跟他說,你們這些全部超過55歲的老人們,難道都沒有想過自己都是為人夫為人妻的人,該保持的距離,難道都不知道嗎?
更不要說一個55歲的老女人,跟三個老男人打牌,還覺得這看起來很正常。
我也同時很不客氣的跟老吳說,A小姐自己一個人回台灣,就覺得自己好像恢復到單身時候的狀態,同時也還是把你認為是當年那個單身的老吳,在我眼裡,你們兩個都不尊重自己已婚的身分。

如果,有沒有結婚,你都還是維持跟單身一樣的生活方式,那你結婚幹嘛?
你單身就好啦。
你既然結婚了,你的身分就不一樣,你就不再是那個單身,不受拘束的你,這就是婚姻的一部分,你跟A 小姐加起來超過100歲的兩個老人,難道還不知道這個道理嗎?
如果你們兩個蠢到認為就算是結婚你們還是可以跟以前單身一樣的話,那妳們根本不尊重你們的另外一半。
我不管A小姐老公怎麼想,或是A 小姐老公根本不知道這些事情。
我只負責管我我自己的婚姻。
如果A小姐的先生對於他自己的老婆只要一回台灣就找一屋子的男人陪她打牌覺得沒有問題,那我只能說,我祝福你們兩位。
我後來深深覺得,男人跟家裡的寵物一樣,都需要被管教。
至於那位不討喜的A小姐,我只有跟老吳說,我是沒有打算再見到她,我也不希望你跟這種不懂分寸的女人保持聯絡。
故事的後續是,A小姐最近又回來台灣,也又如期的約了老吳打牌。
但這次,老吳很直接告訴他,他最近沒空,以後沒辦法打牌,也沒有客套的提到要跟這位A小姐吃個飯之類的。
所以我說,男人,就是欠管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