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驚魂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異常的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非常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電腦打到這裡時已經是半夜一點了,哪有老師會在鬼月出打鬼故事的作業,我碎念著,當時宿舍裡只剩書桌前的檯燈微微的弱光,窗外的風吹得我心裡毛毛的,而外頭的走廊更是黑得嚇人。這時我打了個哈欠,心想是該睡了,梳洗一翻後,當我熄掉燈光準備就寢時,走廊底部傳來走動的聲響,心想我是不是太累想多了。淺眠了一小段時間,走廊又傳來走路的聲音,但這次不一樣了點,聲音更明顯更大聲了,感到不對勁的我慢慢的推開房門查看,房門外望去還是漆黑的走廊,又心想是不是樓上的住戶在走動,我害怕的這樣安慰自己,想著想著我忽然想到我樓上好像沒有住人啊!我嚇得把被子蓋住頭,蜷縮在被子裡把所有可以唸的神都念過一遍又一遍,直到累的睡去。睡到不知何時我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我想起身查看,可是身體躺在床上動彈不得,腳步聲漸漸向我逼近,心裡想著死定了死定。腳步聲停止,眼角看到一頭長髮的女生站在我旁邊不動,明明是夏天,但空氣卻冷得起雞皮疙瘩,祂突然慢慢的彎下腰把頭貼近,眼睛睜開什麼都沒有,兩個凹陷的眼睛看著我,啊!我尖叫的驚醒,只見其他人舍友衝到我房間,詢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顫抖的訴說著我剛剛的經歷,有位舍友說道「不要鬧喔!怎麼可能!」。咚咚咚,腳步聲清晰的從走廊傳來,我們四個互相看了看對方,我們想都不想往屋外衝出去。四個大男人一路飛奔到附近的廟宇,喊著「廟公!快開門!」。之後我們跟廟公說著事情經過,廟公嘆氣著說道「那間房子本來就不該住人啊」,而我的房間所屬最陰的位置,後來廟公一一幫我們收驚,我也順便求一個護身符,隔天早上我們直接退租,押金也不要了,這個驚魂記就這樣結束了。奉勸各位在外面租房子還是要打聽過啊,免得半夜時走廊傳來腳步聲!
    小雞
    小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