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界陽世2】御守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認識他的第一天,她收到他送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一個御守。
是見面禮。
他說,他很喜歡御守的設計,還有它背後的意義:辟邪和解除厄運。
第一個御守,是「幸運御守」,他說,能遇上她是他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就這樣他們一路相依相伴的,期待著等到雙方經濟基礎穩固,買一間屬於他們的房子後,就可以攜手共度一生。
為了想要早日達到這個願望,他決定到台北朋友那裡工作。
那天,他和她坐在河堤旁,對著河堤對面的那間他們都很喜歡的房子,編織著未來的夢想:那房子裡,將會有他、有她,還有他們的孩子……以及,歡笑聲。
幸福不是遙不可及,就只賺夠了買下那間房子的錢,他就能擁她,擁有幸福。
未來的日子,他要她的臉上永遠都只有甜美和幸福的笑容。
送他走的那天,她沒有哭。又不是不能再見面。
上車前,他給了她一個御守:愛情御守。他笑著對她說:不能變心喔,要帶在身上,時時刻刻的念著他,避開所有的爛桃花;她也送了他一個御守:平安御守。她希望他時時平安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就這樣,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土地上忙碌著,也思念著彼此,
每天,他們都視訊,分享一天的點滴,即使是再瑣碎的小事,也是他們的話題,一個月過去、兩個月過去、三個月過去……半年了,距離始終沒成為他們之間的問題,相反的,因為思念,兩顆心之間的連結反而更深了。
除了視訊,她也還是會收到他寄來的御守。她抱怨工作上的不順利,他就寄來「勝守」;她的爸爸生病了,他立刻寄來「康復祈願御守」;她出了個小車禍,第二天就送來了「交通安全御守」……
「別再送了,家裡的御守都快可以單獨放一間房間了。」她笑著跟他說。
「就送到我回到妳身邊吧。」他說,「在我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就讓這些御守代替我陪著妳吧。」
一直以來,她就是順著他的。
因為愛。
很快的,兩年過去了,一切都沒有改變。
每天,他們都在晚上九點半視訊;每隔幾天,就會有御守送到她的手上。
但,漸漸的,她覺得孤單了,偶爾。
「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嘛。」這天,她對著手機另一頭的他,小小的抱怨了。
「這麼想我?」他簡單的回答,「其實我一直在妳身邊。」
「最好是啦。」她笑著抱怨:「連一次都沒回來看我,都不想我。」
他久久沒接話。
她這才覺得自己似乎說錯話了,他之所以離鄉背井,去外地工作,不也是為了他們的將來?
「好啦,對不起啦。」她急著道歉,「對了,明天我們公司要員工旅遊,要去三天,可能沒辦法準時和你視訊。」她跟他說。
「喔。」他若有所思的。
「你不高興嗎?」她問,「如果你不開心,那我不去了。」
「沒關係,妳去。我沒有不高興。」他嘴上說著,但臉上沒有笑容,反而,似乎有著淡淡的……說不上來是怎麼樣的情緒。
「你會送旅遊平安御守給我對吧?」她問,有點戲謔的。因為在一起的日子,和不在一起的日子,她從來沒收過其他的禮物,他送她的,除了御守就是御守,各式各樣的。
「嗯,明天會收到吧。」他說,「收到後,別急著拆,就帶著去玩,等回來再拆就好。」
「好好好,我會帶著它,就像帶著你一起去玩一樣。」
御守的意義幾乎等同於他的人,有御守陪著,也等於有他陪著。
果然,第二天一早,她收到了他寄來的小信封。
但因為急著出門,她便隨手放進行李中。
三天的旅遊,她和同事開心的玩著。
三天後,晚上九點半,她坐在床上等著手機響。
九點半、九點四十、十點、十點半……
她急了。是出了什麼意外嗎?她撥了電話過去,沒人接。
這一夜,她徹夜未眠,每隔幾分鐘,就拿起手機看看,確認是不是還有訊號;每隔幾分鐘,就撥他的電話,但始終沒有人接。
第二天一早,她立刻撥了他離行前,留給她的公司電話。
接電話的是個女生。
「他已經離開很久了。」
她驚訝極了,這兩年多來,他從來沒跟她說過他換工作或離職的事。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他為什麼離開,離開多久了?」
那個女生似乎是想了一下,停了許久才有了回應:「應該有一年了吧,至少。他是下班後去接外送的工作,可能是太累了,跟一輛聯結車互撞……」
之後還說了什麼,她完全聽不進去。
怎麼可能,三天前,他們還在視訊裡分享著生活。
怎麼可能,這一年來,她還有收到他寄來的御守,就連出門的前一天,他還寄了……
突然,她想起那個出門前收到的小信封,她一直沒拆,因為總想著絕對是他寄來的御守。於是,她丟下電話,去翻找行李箱。
信封裡,是御守,但,不是旅遊平安御守,而是,厄除御守。

厄除御守,消除一切厄運。
一旦拆開,所有的厄運就煙消雲散了。
她終將再也見不到他。
    折月煮酒
    折月煮酒
    愛寫字的人。 寫過很多字,出過幾本書,也幫別人出過些書。 與我,文字是最佳的療癒工具,也是紀錄人生的一種方法。 每個人的一生,最終都將是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