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照相館,客製化走馬燈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死後去哪裡?過奈何橋嗎?喝夢婆湯嗎?
#時光照相館 給了我們另一個可能。在這裡,平坂先生會先給你好幾箱的照片,是你生前一天一張照片所組成,而你最後的任務是,挑選出一年一張的照片,以製作人生最後的走馬燈!
在忘掉一切,真正閉眼前,最後的人生縮影,是由自己所選的照片組合成的,這是多麼美妙的結尾呀!
「回到過去」不是個新議題,我很喜歡的套書 #咖啡冷掉之前 也是由這個概念所架構起來的,要如何寫出新意,我很好奇,至少在借這本書之前,沒有太高的期望。
但當我看完第一個故事,就發現「我錯了!」,更期待的看了第二個故事,讓我嘖嘖稱奇,非常好奇作者要如何收尾,寫出第三個故事,並交代平坂先生的記憶!
這本書最後的收尾,大呼過癮呀!不僅第三位主角有了翻轉的人生,還前後呼應到第一位初江婆婆的幼兒園人生。就像是,畫了個圓,在最後一筆時,與開頭連了起來,這般的完美。

《早安,你本來壞掉了,我已經修好了。》#時光照相館
第二個故事的主角是照片可能只有監獄照的流氓鱷口,他的人生也許乏善可陳,但帶出了引起他好奇的小弟「阿鼠」,阿鼠非常會修理東西,應該說,他的人生就只有「修理」,那「人」可以修理嗎?「生命」可以修理嗎?把僵硬的內臟換成機械的,再次活蹦亂跳,就是修理好了嗎?

看完走馬燈,就真的什麼都沒了嗎?過了橋,喝完湯,過去的一切,就不存在了嗎?沒有人知道。
但我相信,大家都會想要微笑地、欣慰地、滿足地,看完這場,獨一無二、屬於你自己的走馬燈。
《就算是去到那邊,我想您這樣的存在,也不會灰飛煙滅的。因為可以確定的是,累世記憶會沈睡於靈魂深處。》#時光照相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兩個孩子的媽。兩姐妹差一歲、差兩屆、外表卻像雙胞胎。從小到大一帆風順,卻在教養路上處處碰壁。 原來,學習與成長之路,現在才要開始。在臉書粉專龜速走了兩年,持續前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