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第17篇:溝通→客戶滿意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六下午3點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客戶打來的
電話內容是抱怨我們的設計沒達到他的要求 (心裡暗忖道:假日來電,可見溝通上出了大問題)
我連忙道歉並允諾星期一進公司忙上處理。
星期一上午例行會議後馬上找相關人員針對客戶的問題進行了解
開了幾次會議釐清了解後問題大致如下
(可染品牌CIS作品)
1.客戶委託給設計公司後,由於我們是專業的設計公司理應由我們用專業帶領客戶 (否則客戶為何要花錢)。
2.最好有相近畫面或過往作品做溝通,不要認為客戶必須理解您形容的畫面
3.溝通後最好用mail再確定一次,否則容易遺忘或客戶自己也忘了
檢討完後確實是我們的疏忽,
除了快速解決客戶問題外也將處理進度向客戶報告(平息抱怨,安撫客戶)。
也利用這次客訴建立更完善的流程
其實設計公司除了接設計案件外,絕大多數時間是處理人與人的溝通問題
所以設計師除了本身專業技能外(設計軟體),美學、溝通技巧
以及平常閱讀及人生閱歷都是很重要的。
專業外的學習能讓您成為更貼近市場和成為更頂尖的設計。(我想各行各業道理應該相近)
所以如果您對設計有興趣,或想進入設計業,除了(設計軟體外)請勿停止學習
『更多的美好請上』 https://www.keran.com.tw/index.ht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17影子--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影子 如果自己做直銷是失敗的,而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 二○一二年五月時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阿明,問了畢業典禮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之後,也問了阿明是否找到工作了?阿明跟我說他正開始做直銷三個月,他要賺大錢,叫我不用擔心他,他賺到大錢之後一定會捐錢給博幼基金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01
    【電商百問17】你想做跨境電商嗎?幫你比較6種跨境電商需求,找出賺100萬美金最快的劇本 電商百問第17集,教你如何把生意做去國外,想做外國電商生意需要注意哪些事情,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跨境電商的白話文叫做:「把台灣商品賣給美國人賺美國人的錢」或是你要「跨境」到英國、歐洲、南美洲、日本也可以。跨境電商非常適合台灣人國際貿易起家的風格,台灣也有許多品牌商靠著MIT在美國電商市場大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19
    02/17電子報:你我都是做工的人newsletter 02/17 on workers as you and me 請多多支持鼓勵和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開工大吉 lah! 我今天年後第一天值班,昨天因為也買不到更晚的車票,所以只能夠早早回來,準備今天的開工;大家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2-17
    2020年你一定要知道的17大網站設計數據網站設計是一個品牌網路行銷的核心!網站設計的好壞是用戶對你品牌產生第一印象的關鍵,到底網站設計要注意哪些重點呢?請參考哈利熊為大家整理的2020年所有設計人一定要知道的網站設計相關數據!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