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推薦:《路地戀花》——盛開於大雜院的戀之花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蕗子路地,便宜租賃給年輕職人們的大雜院。即使收入僅能餬口,這群年輕匠人們仍舊懷抱夢想致力鑽研,對藝術的追求永不停歇。 本作描繪年輕職人們的汗水淚水與愛情,配以獨特的幽默感,是清新可愛,溫柔又灑脫的戀愛物語。
這什麼開頭啦XD我不過一個多月沒錄音,真是!!
這部作品也是小夥伴說要推薦我才開始看的,麻生美琴有種獨特的味道,不過相較起佐佐木倫子和小玉由起,可是我還是喜歡這兩個比較多。
然而這部作品真的展現了一種京都那種古城下的獨特風采,除了是一種充滿文藝氣息而讓這些匠人的每個技能襯托出濃厚的日本風味,更讓讀者欣賞這些人對於自己的工作的那種執著與努力。
不過畢竟是個少女漫畫,所以談戀愛的部分不能少,有時候甚至會讓我多少覺得有點多餘(壞),但是麻生美琴本身就是走一個我認為可以稱之為清爽的路線,舒服乾淨,沒有過度狗血的八點檔劇情,同時又與想要講的職人故事表現的相得映輝,是個不敢說傑作但是是令人喜愛的小品。
雖然大故事大場面會被炸毀的(?)大多數都是東京,但是京都通常都不是攻擊的主要目標(?),而是歷史悠久與美麗建築的氛圍,不少故事也都畫在京都,例如《古都物語》,我個人雖然不喜歡男女主角但莫名的喜歡這種用不同角度說故事的方式,我也剛好去貴船神社和下鴨神社的時候順道去朝聖了一下,也有去嵐山看看,京都真的是個很適合觀光的地方,雖然我在那邊真的跟hostel有非常不順暢的溝通,真是氣死我!
總之,也推薦給大家這部作品,可愛近人,也有麻生美琴的幽默感。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