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Get&Go 拿走雞蛋糕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8 Get&Go拿走雞蛋糕》
Get&Go拿走雞蛋糕
五分制的話會給到3.8,經過的時候非常推薦買來試試。我覺得這種新型態的雞蛋糕就是現代需要的,不是單純為了創新而創新,而是非常確定方向的那種改良版本,處處都能見到店家的用心,這對我來說是很迷人的進化型小吃。
有兩間店,我去的是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走路三分鐘的那間。
(不過最近二號出口維修中所以可能得繞點路)
大安店
曾經在初炸小食店的文章中我有寫到關於小吃攤販應該要繼續鑽研這件事,雖然我想可能很多人不這麼認同——小吃和路邊攤不就是小吃和路邊攤嗎?但換個角度想,日本的拉麵也是路邊攤啊,握壽司也曾經是街邊小攤啊,為什麼百年過去之後這些東西就能夠成為日本文化輸出的一環,讓其他國家的人趨之若鶩?
再換個角度想,台灣的手搖杯飲料文化現在幾乎開遍全世界了,如果當年只停留在快可立時代的話我們能夠看到這樣的榮景嗎?更不用說飲料到現在還在持續進化。
那麼,我們傳統認知中的小吃攤路邊攤,為什麼又不該跨出那一步呢?
我認為雞蛋糕是很多人童年回憶中的一環。
但從某個方面來說,雞蛋糕又幾乎停留在童年的時代。
我知道近幾年已經有些改良的雞蛋糕出現了,可是那改變的幅度並沒有大到讓人超級驚艷,沒有大到讓人覺得「這就是雞蛋糕的進化解答」——但這樣的感觸,在我某天吃到Get&Go的雞蛋糕之後就再也沒有了,我覺得這就是其中一條方向,沒有任何疑問。
不同之處從原料上就能輕易分辨,而原料的不同之處從烤製時那撲鼻的氣味就能夠輕易分辨;那天我只是經過的時候順便買了一份酥皮起司吃吃看而已,但一口下去之後立刻就把整包吃完,接著打電話給我姐問她要什麼口味;這種讓人想要推坑的衝動我覺得只需要現場嚐一口酥皮起司口味就能立刻理解了,那真的是會想要介紹給別人的味道。
和傳統雞蛋糕相比或許在單價上比較高一些,但如果考慮原料、考慮扎實的程度、考慮個頭和數量,其實我認為Get&Go雞蛋糕在這方面完全不輸傳統雞蛋糕,那份量是能夠讓人吃撐的。
現在有兩間店,一間在國父紀念館的賦茶旁邊(這間店我覺得也挺值得一去的),一間在中山區;關於外送的部分就請移駕到店家的粉絲專頁看個詳細了。

。原味 $50
非常扎實的口感,能吃到最原始的甜味。如果是需要給小孩子吃的話大概是優先這個口味,對我而言其他有變化的口味會比較有趣一些。
。酥皮起司 $80
咬下去的瞬間就覺得中了,吃著吃著到酥皮的部分又是第二次的驚喜;燙口而迷人的風味在嘴裡交織而成,非常容易讓人中毒。如果不是打算全部口味都吃過一次的話我可能每次都會無腦來一份酥皮起司吧……酥皮是類似起酥蛋糕的那種風格和口感。
請忽略我的腿。
。龍眼蜜珍珠 $80
平心而論是非常優秀的調味,珍珠能夠保持口感,浸潤的甜度讓比較乾的雞蛋糕咀嚼起來更加舒服;但因為我自己不算是很狂熱的珍珠粉絲,所以反而會比較希望有蜂蜜口味的QQ
手拿著或許比較不那麼清楚,但珍珠的量是讓人開心的。
。玫瑰 $70
雖然都只是一點點一點點,但玫瑰淡雅的風氣其實是充斥在每一口的。相比上面兩款在口感和味道上都比較搶眼的口味而言玫瑰可能有些低調,但仍然值得一試。

創新之餘卻又不只是創新,仍舊保留了那種讓人懷念的風味,我覺得能夠邁出這樣正確的一步是很難得的,它沒有把雞蛋糕變成另一種生物,而是好好地在原有的基礎上適當的改良;無論是價格、份量、好吃程度,都會讓人覺得必須寫下一篇文章來推薦。
寫完文章之後害我自己現在好想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6會員
31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