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班】ISAC動物傳心 首日實體課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8年底,開始接觸寵物溝通。
溝通紀錄被FB的MSG吃掉了...訊息撈不出來,所以無法確定具體時間在幾月 (´;ω;`) 
2019年6月,參加ISAC動物傳心的講座,慢慢循序漸進去了解關於動物傳心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9年10月,報名ISAC的初級班,正式接觸動物傳心這個領域。
其實,我真的算是挺幸運的,由於ISAC是香港組織,之前因為各種限制,所以一直無法來台灣開辦課程。
今年是第一次終於成功在台灣開辦初級班的課程,課堂上有提到之後也會在台灣開辦其他等級的課程,但想想台灣、中國、香港之間的關係,這個課可以開到什麼時候真的不好說啊....(。ŏ_ŏ)
在上課之前,其實老師就再三提醒,大家務必要保持前一天的睡眠充足、良好的精神、身體狀況,最好是認真養生一個禮拜。
在實際上課之前,其實覺得有點誇張,是要做什麼高難度的活動嗎?為什麼還要認真把身體養好啊.....
因為課程規定,從上課到下課的這段時間,手機必須全程關機,保持注意力集中,專心致志地在學習動物傳心這件事情上。
上午的課程是在教室。
一開始是介紹成為動物傳心師的道德規範、傳心的注意事項和具體流程之類的。
測試我們的想像力(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各種感知來判斷我們的感應能力,應該是方便老師後續針對個別學生薄弱的項目進行加強指導。(例如我,全部都沒有的那一種 (;´༎ຶД༎ຶ`) )
在這個環節,我自己的感覺就像默劇,除了自己勉強想像出來的靜態影像之外,其他感覺是完全沒有的。
有些同學甚至只依靠想像,就能感覺到實際接觸才能感受到的滑膩觸感,所以,這真的很看天分,看來我只能靠勤來補拙了........(。ŏ_ŏ)
中間有讓我們分成兩人一組,嘗試對彼此傳輸簡單的圖形,像是三角形或者圓形之類的幾何圖案。
其實老師說收不到是正常的,因為人的思想太複雜了,沒有動物那麼心思單純,但實際上大約有一半還是三分之一的人都有收到吧。
我也好像有看到,具體的感覺就是在腦海裡慢慢出現影像,那種感覺你要說是自己想像的,似乎也可以,因為他就是出現在你腦海裡的一個影像。
結果和對方核對答案之後,他說確實是在老師說開始前就有在傳輸圖形,也是暗紅色,比例像聖誕樹那樣尖銳的等腰三角形
我原本以為我自己是接收失敗的,因為感覺看到的是暗紅色的等腰三角形,在老師說開始傳輸之前,三角形的輪廓就層層疊疊的出現在腦海裏面
因為是閉著眼睛接受,圖形顏色又是暗紅色,就覺得可能是看到自己眼皮,所以是暗紅色之類的。
當然,要說巧合,也是可以解釋得過去,我想要更加明確一點的感覺( ˘・з・)
在上午做完傳輸練習之後,前額就開始隱隱約約地覺得有點痛....一開始覺得各種困惑,沒有用眼過度到底為何會痛.......其實可能是因為用腦過度的關係?
下午的課程,則是在戶外的公園裡。
因為動物傳心是要和動物溝通,第一次傳心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好像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在選定同學提供的動物照片,得到指定的問題後,開始進行初次傳心體驗。
班上真的超多神人啊,不只看到具體的動態影像,還有聽到聲音,甚至有具體的觸感,將很多照片上不存在的細節全都描述得十分仔細,根本就像是真的在和動物面對面互動一樣真實。
在傳心體驗結束之後,當然有完全失敗,任何訊息都沒有得到的同學,但也有得到一些答案的。動物主人當場答覆,結果當然是有些正確,而有些錯誤。
有些同學真的非常厲害,不但完全正確,甚至連項圈顏色這種超級細節都能說得出來!(照片上是沒有項圈的,但他看到的動物有帶項圈,後來主人說確實有這樣一條項圈)
如果要說這真的全靠想像,在只有一張動物照片、動物名字、性別、主人自稱(例如對動物自稱為媽咪或者爸比之類的稱呼?)這四個資訊的條件下,要靠想像還要矇對,真心困難好嘛!
第一段的測試,其實我自己也是懵懵懂懂的,腦袋裡是有出現一隻狗,然後他死活不動,也沒任何反應,但我實在不知道是真的有看到對方,還是其實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
詢問的問題除了第二題以外,其他都沒有任何答覆。
所以在老師詢問有誰連線失敗的時候,我舉手了。
腦海裡一開始是出現黃色,然後感覺像是香蕉的樣子。
但我實在是各種困惑,狗可以吃香蕉?有可能給狗吃香蕉嗎?該不會是我自己想吃香蕉,所以想出香蕉的樣子吧?我是認真這麼覺得的 (|||゚д゚)
老師認真仔細地和我確認每個流程,想幫我找出問題點在哪?
後來狗狗的家長說確實有給狗吃過香蕉,但狗最喜歡的應該是肉,香蕉就是普普這樣,狗的個性確實不是那麼外向的(其實我覺得主人應該是不好意思直接說我的感覺錯誤,所以回答得很含蓄,但是其實沒關係,我可以承受得住的....)
畢竟我們是初學者,一直錯是很正常的啊!知道錯誤在哪,然後努力改正過來就行了。
老師覺得我應該是有連上,畢竟狗吃香蕉這種事情,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能,是我自己憑空想像出來的機率有點低。
關於這個嘛,我還是把自己算到連線失敗那邊去,因為我自己覺得沒有足夠且明確的證據可以證明我是真的有連線成功,你要說是我自己想像的,確實也是有可能的,畢竟我自己也是滿愛吃香蕉的....。
最後的練習結果,大約有一半到三分之二的人順利和動物連線成功,成功率聽說算是還不錯的了。
有些同學分享的體驗真的非常有趣而且生動,讓你深刻感受到每個動物都有他們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和思維,我們所看到的,或許只是他們所表現出來的一面而已。
就像人類,在不同的人面前,不也是經常有不同的表現嗎?你在親人和在同事面前的表現就一定不可能是一樣的啊。
回到教室之後,進行了第二次傳心。
這一次我就真的完全連影子都沒看到,但頭痛到一個爆點,痛到晚上12點多才慢慢好點,週日早上才算是完全不痛了,但是周一又頭痛了一整天啊~一整天(☍﹏⁰)
第二次的傳心成功率就偏低,成功率瞬間掉到像是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吧。
但還是有同學輕鬆傳心成功,不但所有問題答對,描述的補充細節也全部正確。
這真的真的非常依賴個人天賦,有些人一開始正確,但後續乏力,有些人一開始需要熱身,後續正確率才高,需要自己依據實際情況找出最適合的傳心時間和溝通方式。
其實同學真的分享滿多有意思的傳心體驗,但我實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分享,畢竟不是我自己個人的體驗感覺,基於尊重別人隱私,這裡就不提了(´・ω・`)
然後,你真的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需要良好的精神、身體狀況、安靜的環境。
如果精神不好和身體狀況不好,勉強傳心不但會傳心失敗,還會讓你更累好嗎.........
有些人覺得溝通師或者傳心師很好賺,我只能說,溝通師我是不知道,畢竟我也沒接觸過。
但是傳心師嘛,你認真去體驗看看,靠當傳心師吃飯,餓死的機率有點高啊....╮(╯_╰)╭
總之,失敗沒關係,多努力多練習,每次傳心後交的練習作業,都可以得到導師詳細的批閱和改進建議。
ISAC動物傳心說的,如果你一輩子無法畢業,老師會替你改一輩子的作業。
後面再看看我能學到什麼地步吧....畢竟我是個沒有天賦的傢伙啊ヾ(;゚;Д;゚;)ノ゙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

動物傳心學習系列文章,單純只是分享我個人的學習感想,並不是在替ISAC動物傳心進行宣傳,因為我沒有資格也沒有權力代表ISAC動物傳心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當成故事一笑置之,也可以直接點右上角的X,慢走不送。

分享學習感想的原因很單純,因為當初我在查資料時,這部分的學習記錄實在少得可憐,我從沒有預設立場,覺得自己一定會成功或者失敗,甚至我連自己能夠堅持多久都無法肯定,但不論失敗或者成功,我相信對大家來說,還是具備一定參考價值的不是嗎?

當然,做任何選擇之前,請三思而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