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物溝通開啟的靈性初探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對於所謂靈性一直都很有好奇,上網查了一下,我覺得系統太多了(太多種系統名詞,實在找不到學習的切入點),但我因為百味受贈了一大箱的消毒水而認識了一位心理治療師,他也很熱心的讓萬華小窮組織們認識了什麼是催眠治療,閒聊中聽到他有在教寵物溝通,聽到了一些關於靈性的關鍵字,因為在上他的催眠課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我來上認識催眠,但是在他的課程我聽到了根本原理,我覺得非常受用,我從大學一堂我被當掉的課「通訊原理」學到了一件事,就是任何叫作原理,都很難,我這邊定義一下我說的根本原理是,解釋到我經驗到的很多現象,能解釋的愈多,我認為愈根本。
我聽過一個寫程式的大大說過一個概念,學高階的程式語言,就像你買ikea,學基礎程式語言,就像做木工,一個很快上手,但基礎雖慢,但卻能本質的改變所寫出來的功能。
我上了2天的動物溝通,我感覺到我是實作上的小李,還是不太認真的那種,但在這個理論講解上,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
跟我猜想的一樣的事,寵物溝通這樣有點超自然的體驗,應該不在外在,而是在內在,而走向內在的方式,大概就是冥想打坐那類的,我自己感覺,你可以把冥想打坐想像是內在的健身訓練XD,反正你要練外在就去傳統就練武,現代科學就健身,練內在也有傳統現代的差異,冥想打坐是不是比較現代的我不知道,因為我現在也只有接觸到這一種。
但是渤程的課程把這個解釋的非常清楚,清楚到我覺得明明在解釋可以很神祕,很超自然體驗的東西,卻講得很清楚明白,讓我覺得很舒服。
所以我學到的寵物溝通(我學過,但我不會啊先說,我去體驗過傳統武術,我看到拳頭還是想閉眼睛啊,學過跟學會不一樣,因為我沒練習啊),就是透過類似靜坐進入到一種可以靜觀意識的狀態,這個時候再拿起照片與問題,記下意識中冒出來的想法,就完成的寵物溝通(其實他們教了很種方法,很貼心啊XD,也把階段分得很清楚,我這裡只是簡單講)
但我很喜歡在這個課程中所架構的原理,對於我想要理解內在世界與神鬼的關系很有幫助,我的認識上,寵物溝通的原理是世界有一個集體的潛意識,像是意識界的網際網路,但你要透過靜坐冥想讓自己進入某個狀態才能連上,所以寵物溝通就有點像是你從這裡下載資料,有點像星海爭霸裡的神族,大家都連到一個名為「卡拉」的網路,所以彼此感知互通,神族就有點像大家都進到那個狀態了,我就比較像是我也有連結到那個狀態,但我沒辦法有意識的下載東西,只會上傳東西這樣。
但他們東西真的講很多,我沒有要在這篇文章完整解釋啦,我比較想的是記下我的重要啟發。
所以我聽完這個真的覺得很興奮啊,我覺得整個世界頓時有趣了起來,我原本以為向內在探索最後是一個點,頓悟啊什麼之類的,但原來這個不是一個點,這是一扇窗啊,這是有一個internet的3000世界呀,好讚啊,這種興奮並不是覺得自己會得到什麼好處而興奮,更像是知道世界上有聖誕老人而興奮(即便自己不一定收得到禮物),就是薩爾達快破完突然發現DLC的感覺。
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好的部份,就是在講解的過程中,也沒有完全的去超自然化,還是有提到神與靈,並且有清楚解釋中間的關係,我特別喜歡他們說的,你不是不能用靈去與寵物溝通,但是不建議在沒有完整的了解下去做這件事,與靈的溝通需要建立空間、召喚、保護自己、送與感謝,通常在宗教中比較有完整的系統與流程,比較不會受傷,我覺得這很合理,我們在運用任何新的力量,都需要對力量有完整的理解並且知道怎麼與力量相處與保護自己,我覺得炸藥、核能、資訊、科技都說得通,都有與那種我們常常在故事中看到因為不理解或輕忽被力量反噬的例子。
不難想像為何這樣的超自然體驗總被神祕色彩包圍,我自己看到有2大門檻,一個是主觀的感受,一個是相信才會得到,所以今天有機會認識,真的高興,以本文作為慶祝。
如果想學寵物溝通,我覺得蠻推的,
我覺得專業並且充滿善意,他們的粉專
當心理師戀上心理師,彭公孟婆伴嘴聊人生
----
我對於靈性的好奇,還是來自一個概念,就是我認為一個領域的困難答案,常常藏在另一個領域的基本常識中,認識多個領域的基本常識,對我來說是一個有著很好就業體驗的學習過程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德
阿德
一個以發展靈性覺醒工作為目標的ngo創業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