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進駐景安路的cama咖啡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八點出頭,我點了一杯黑咖啡,45元,是我付的起的價格,雖然談不上好喝,咖啡因也不算濃。其實我家有好事多買的星巴克豆(二種),但這裡的氣氛不同,咖啡喝進肚後,有準備開盤的期待感(選擇權是早上8點45分開盤),今天是周三,周選結算日,一直是我們出海補魚或是被魚補的日子,今天我穿紅色的underwear,是吉祥的顏色,如果喝拿「鐵」的話,「鐵」定會更篤定,哈哈。但我是喝黑咖啡,所以要多一點看盤的功力、調整,最重要的是運氣啦。
周三,早上8點22分的生意很好,好的讓我出奇,因為我常常晚上六點半經過這裡,人都很少,這家店開幕不到二個星期,我抱著好奇朝聖的心情幾乎天天經過、觀察、在外面駐足,望去,看著店員大於顧客的一刻,有點不捨,但今天我早上來,就心安多了,這家店撐的下去,在中和接近山頭的這一隅。(又有三個客戶進來了,好棒棒)
大一讀經濟學的時候,我只記得一個法則: says law是正確的,「供給本身創造需求」,只要供給對的話,需求就來了。這家cama是封閉式的,裡面的座位很到位,看的出來是加盟店,但是有供甜點,早餐,所以它的定位是可以讓吃早餐又有在這裡來上一杯咖想事情或操盤的人來此。其實我等一下就會去南京東路的辦公室,那裡也有免費的咖啡,我今天只是不希望從八點到八點四十五分之間我在家裡不知道幹什麼,來了cama,我就有鬥志了。至少我寫了這篇文章,45元換到這篇文章,人間值得。
我的職業是選擇權賣方交易員,這個行業你也知道是非常需要精、氣、神合一的工作,但是,這些都有漲,如果紀律放一邊,你坐在那一家咖啡店內,都只會愈做愈沮喪。這幾年認識了一個小我幾歲「周二教主」,他告訴我如何在周二想對做對事情,周三才有機會生存,甚至於不會在周三下午去公園準備打地舖。究竟什麼叫做周二做對的事情呢? 其實歸根究底還是要有選擇權賣方的那股紀律,該停損就在周二停損,該調整就在周二將危險的賣Put部位挪到月選,至於獲利的部位,也可以適當減碼,總之,將周二的部位減碼並留存到足以應付周三的不確定時光,頗為受用。有了周二教主的指導之後,周三就足以讓我配上cama的這個新開幕的美麗時空。
咖啡配交易員,很順。
這家cama算是高檔的cama,內部空間是安逸且高檔的,高腳桌坐起來很順,滑鼠直接放在桌上也非常好操控,音樂也是輕鋼琴音,有時候jazz在星巴克聽久了也會不耐,鋼琴的輕爽聲,反而更適合操盤的節奏。四位店員穿著黑色的製服,黑色代表專業、敬業,各司其職,這想起了撐起賣方一片天的四個紀律、總量、停損、價差、調整,四個員工也慢慢的可以撐起一個賣方的小事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