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冷門日劇推介】Nippon Noir:只差結局沒有寫好的懸疑動作電視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市人生活繁忙,追劇的時間自然不多。對我來說,追劇的時間只有放假時和每天晚飯時,所以我認為一套劇集沒有深度也沒有問題,能餸飯就可以,而Nippon Noir就是這麼一套劇集。
《Nippon Noir 刑警Y的叛亂》於2019年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編劇是曾寫出3年A班和假面騎士Build的武藤將吾,整體感覺有點卡通化,故事完全天馬行空,每個角色都個性強烈。
宣傳照片

劇情感想

劇情的主軸是圍繞廣末涼子飾演的碓兵薰死亡的真相與有關的10億圓事件展開,當中穿插警察高層的陰謀,並帶出幕後黑手是警察內部人員。真相其實相當簡單,所以劇情主要是男主角如何在不知誰可以相信的困境中努力尋找真相的故事。
我會稱這劇集為懸疑劇而非推理劇,謎團的答案總是在需要推進劇情時突然出現,然後拋出更多的謎團,加上某些劇情展開有些許不符合現實。幸好謎團總是不斷出現,又不斷解決,沒有節奏過慢的問題。雖然有很多人詬病它總是突然拋出一大堆元素,導致劇情散亂,但我認為這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看過太多無聊的劇集總是在同一個位置打轉,難得有套節奏快速的作品,的確令我眼前一亮。

我看見有人與《相棒》比較,真的很無謂,因為兩者的著重點不同。《相棒》是單元劇,著重真實性與推理,《Nippon Noir》全10集均為追尋相同事件的真相,著重的是劇情的轉折。那種感覺就好像說科幻片都是垃圾,因為很假,現在還沒有那些科技。大家可以比較風格的不同,但不能比較優劣。

角色

這副太陽眼鏡真的跟全黑西裝很陪襯
這部劇的角色個性強烈到一個地步,已經超越常理。以曾經在Unnatural中飾演中堂系的井浦新,在此劇飾演的才門要為例,他的特徵就是太陽眼鏡。他喜歡戴太陽眼鏡到一個地步,不但室內戴著,晚上戴著,連喪禮時也在戴,唯獨打架時沒有戴。
另一個吸引之處,就是編劇沒有把主要角色描寫成完全的正義之師,男主角被稱為「警視廳的癌症」和「日本最惡德的刑警」。他找出真相的理由也很自私,因為自己被陷害,所以希望證明自己的清白。每個角色也有種真實感,他們有自己的軟肋,會迷惘。雖然角色在劇情推展時沒有深化,但至少他們的行動都符合自己的性格特質。
為了大義犧牲吧!

動作場面

這部劇的動作設計很不錯,是拳擊、街頭格鬥和少量摔跤的混合物,除了打頭依賴借位外,每下打中身體的動作都有種切實的力量感。很多時候為了展示角色的力量和拖時間,會令角色不斷打破周圍的物件,這部劇則相反,每次打鬥都很短,經常是連中數拳後就會倒地,周圍的物件也沒有損傷,很配合這部劇快速的節奏,而最好的是,每集都有一定的動作場面。

結語

雖然為了製造動作場面,而把每個警察都描繪成暴力份子,例如北村一輝飾演的搜查一課長相當喜歡踢自己面前的東西,但我認為這是可以接受的取捨。這部劇本質就不差,由演出人數和場景的搭建,可見背後有不少的預算支持,加上編劇在嘗試開闢新類型的劇集,可惜最後收視仆直,平均收視只有6.9%。如果大家想找一套可以放空腦袋,放工後或食飯時收看的劇集,我相當推薦這套節奏快速,動作連場的懸疑劇《Nippon Noir 刑警Y的叛亂》喔!
鳳翼天翔
鳳翼天翔
90後香港宅男一名,喜歡看日劇和動漫。眼見香港日劇人氣日漸低迷,所以開始寫作,希望推廣並跟大家進行反思。如果有想法的話,政治等話題也會寫。短篇隨筆為主。雖然不會建立付費出版專題,但不介意大家贊助喔!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