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靈魂」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靈魂」
春天的午後,慵懶的陽光灑落在街道上。
一名有著美麗的金色長髮及肩、頭戴著深灰色髮箍,身著白色毛衣和墨綠色連衣裙的少女,行走在這嘈雜喧鬧的街道上。
「我看看......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少女數了數手邊竹籃裡頭的材料,用來應付這周的下午茶來說是足夠了。
「回家吧!」少女滿意的轉身,朝著小鎮的出口離開,朝著博士家的方向前行。
走了好一段時間,少女的額頭微微的滲著晶瑩剔透的汗珠,她才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博士?你在家嗎?」少女在長滿各種稀奇植物和盆栽的溫室裡頭,找尋著博士的身影。
「哦!妳來啦!稍等我一下,我先把這小傢伙安排好。」少女看到博士正在房間的一角蹲著擺弄著自己沒看過的一盆植物。
「那我先去準備下午茶!」少女也不去打擾,逕自的走到了溫室一旁的小屋內,借用了小屋裡頭的廚房。
「喵嗚~!」一隻身體大半是深灰色,除了臉部、腳掌和肚子延伸到臉部的部分為白色的大貓,蹭了蹭少女的左腳。
「查爾斯!你在這裡啊!」少女用著誇大的語氣。
「你要等我一會,等我用好下午茶再陪你玩唷!」少女對著大貓說,牠則回了幾句「喵」,而後又在少女的左右腳之間來回穿梭。
接著查爾斯便從房門上的貓洞離開了小屋。
「真是的,怕寂寞的小傢伙。」少女笑了笑,將剛定好型的餅乾放進了烤箱,便開始泡紅茶。
過了不久之後......
「喵~」查爾斯發出了享受的撒嬌聲,並且舒服的瞇起雙眼靠在少女的身旁。
「乖孩子~」少女坐在溫室的階梯上,微笑著撫摸一旁的查爾斯。
此時一旁拿著羽毛筆寫著筆記的博士開口了。
「吶,艾薇妳相信靈魂的存在嗎?」博士用著輕鬆的語氣說道。
「靈魂?您是在說人類死後靈魂會回歸天堂的話題嗎?」少女疑惑的輕歪著頭。
「靈魂或許不是人類的專利,不論是植物、動物、昆蟲或許都存在靈魂哦。」博士興致勃勃的說著。
「自古以來我們都以為除了人類,「大自然的支配者」的靈魂是最為尊貴的。但實際上我們也只不過是動物界中暫時的勝利者,我們的靈魂和其他動植物、甚至昆蟲,沒有什麼貴賤之分。」博士合上了書,將筆放在一旁的小桌上。
「所以您的意思是靈魂存在,並且人死後靈魂確實的會跟其他靈魂一起到某個地方?」
「有這個可能性,另一種可能性是,它會回歸到新的生命體中,又或者回歸於大自然。」
「哇!這樣的話,那為什麼我不會有前世的記憶之類的呢?」少女更加疑惑,一旁的查爾斯則是被她搔下巴弄得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
「或許我們都有,只是人類的大腦平時會為了生存而將不重要的記憶封存起來,除了在睡覺的時候。」博士非常認真的說著。
「或許妳曾做過某些妳曾未到過的地方、見過的人所說的話、做的事情的夢,而這些或許都是真實發生過的。然而當妳醒後,大腦的生存機制便因應醒來的器官,開始將不利於生存的東西暫時封存起來在妳的潛意識。又或者因為要吸收新的事物,而將其拋棄。」
「所以這代表前前世的記憶會更加的模糊囉?」少女似懂非懂的問。
「一點也沒錯,但這也只是其中一種假設。另一種假設是死後靈魂將會回歸自然,而後重組。」
「不過,不論是哪假設,靈魂的存在都是切切實實的。在幾十年前有科學家在將死之人的前後,將他的身體分別測量當下的重量,其中足足少了2公克。有人說這是靈魂的重量,有人說只是水分蒸發等的爭論。不過我是相信靈魂的存在的,艾薇呢?」博士微笑的看著名為艾薇的少女。
「我也相信!」艾薇雙手抬起查爾斯。
「查爾斯也這麼覺得喔!」查爾斯「喵!」的一聲,對著牠的主人似在抗議什麼。
「哈哈哈!牠看起來可不太樂意呢~」博士摸了摸下巴的白鬍子。
「嗚......查爾斯壞!」艾薇將查爾斯轉過來,用鼻頭蹭了蹭牠的鼻頭。查爾斯又「喵」的回應了一聲。
艾薇和博士相視而笑。
「不過這些也只是我這將死之人的胡言亂語罷了,並沒有任何理論能支持我的發言。只是或許哪天我離開的時候,我能這樣想會比較輕鬆罷了。」博士喝了口溫熱的紅茶,淡淡的檸檬酸甜和紅茶的微澀衝擊他的味蕾。
「博士,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我可要生氣了!」艾薇鼓起一邊的臉頰,並且舉起查爾斯抗議。
「是是,我還真幸福,能有個這麼為我著想的學生呢!哈哈哈!」博士開心的笑著。
「真拿您沒辦法,誰叫我是您最優秀的學生呢~」艾薇自滿的微微鼓起胸膛。
接著兩人接續一搭一唱的聊著,伴著春天的暖陽。
兩人身旁的植物們似乎也很愉快的聆聽著兩人的日常拌嘴......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67175703#big_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