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末夜與傷光之安眠降魂曲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惡毒的魂魄自染缸提出,它痛苦悲鳴,全身覆染河豚的毒膽囊與海豚的卵巢所調配出來的欽澤爾色,也參雜了一點沼澤惡魔的尾椎磨成的柏克玟澤黑素。
拉扯穿入魂魄血肉的提線,它再度哀嚎。必然的。血肉餵養了線,並在它的體內綻放鉤刺,這種痛,不是普通的靈魂能夠承受得住的。但那又如何?它們無可奈何。因為它們既無法脫離痛苦,也無法再次死亡。它們早已循著死亡的規則而誕生,成為死亡象界的一份子。它們被降下死亡,成為死亡,構成死亡,擴張死亡。
可憐哪,死亡的往生者。但被打入染坊的靈魂,沒有一個是好東西。所以也不值得同情。
她拿起剪刀,連同魂魄的皮肉一起剪下了顏色。自魂魄獨立而出的肉塊在接觸到染坊的空氣後瞬間化為腐朽,顏色如同狂熱的貪蝕魔將腐朽之肉吞噬,然後覆繭、孵化,脫胎換骨,變成精緻且更加細膩的顏色。
她伸手撿起掉落在地的欽澤爾色,放在龜人背上的殼簍;她痛揍柏克玟澤黑素,讓它學會長出雙腳,自己逃向不遠處由黑色惡魔看管的蒸餾分離器。
她回頭望著魂魄,此時的它正向她苦苦哀求,求著她放了它。她搖搖頭。
「這可不行。你的使命就是為我們提供更多顏色。該下去了。」
聽聞她的話語,魂魄先是震驚,接著面孔突然變得猙獰噁心。它狂暴的眼珠與緊縮的嘴唇,不斷對她怒罵、叫囂,狂吼著它無能為力的衝動。
「我要撕開你的蠢洋裝,讓你的裸體在我的衝撞下顫抖!我會讓你像我過去擁有的性奴隸一樣,狠狠對我祈求憐憫!」
「啊,那很好啊。我數千年沒有性經驗了。」
她拿起剪刀,往魂魄的性器官伸去,喀擦,剪斷。
魂魄不再發語,也不再焦躁憤怒。它沉默。
她鬆開提線,讓魂魄與它分離的肉體回到染缸裡。
「真是惡毒的女神。」一頭黑色惡魔走來,說著。「你明知道那樣毫無意義。」
「有意義的。它不是閉嘴了嗎?」她拉了拉裙擺,再次拉起另一條停靠在缸緣的提線。「反正即便它們的肉體只剩脊椎,依然能夠帶回品質不錯的顏色。」
「還是有差別的,它們會爭奪。而黑素總是失敗的那一方。」
她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看著惡魔。
「你在抱怨嗎?」
「是的,女神大人。」惡魔說。「黑素不夠了。最近來自各個深淵世界的抱怨越來越多了。」
「相較之下,欽澤爾色倒是好很多。」她接續道。「但你們那邊的世界用不著這東西,對吧?」
惡魔肯定地點頭。「是的,女神大人。」
「唉。」她嘆了口氣,然後抬頭望向陪侍在染缸附近的神侍。「最近魂魄劫持的狀況很嚴重嗎?」
「報告大人,是的。」作為助手,神侍也在進行著顏色採集的工作。她剪下另一個魂魄的黑素,然後踹了它們一腳。「不過與其說是劫持,不如說是『同樣競爭』。大人,有些外來神自己經營了屬於它們的死亡世界,並且做著類似於我們的生意。」
「你有聽說這回事嗎,惡魔?」她轉頭,看向黑色惡魔。
「當然,我正要提起這件事。」黑色惡魔深吸一口氣,說。「也許你已經知曉了,但,最近來自深淵世界的貿易商以及使者逐漸被召回他們所屬的國度。少數已經決定不再與我們續約,大多數依舊維持原訂契約,但最近不斷傳出有部分國度正在考慮中斷契約。」
「這可麻煩了。」她皺了皺眉,「那些新誕生的死亡世界究竟提供了什麼啊?」
神侍放下提線,回答:「棉花、水果、柴薪、岩石。具體的提煉規則我不清楚,這是他們的商業機密。但能確定的是,它們的用途都與我們的染料沒有太大衝突。當前包括深淵世界在內的各個國度,仍在研究這些產品的可行方向。」
「也就是說,那些與我們斷絕契約的國度根本還沒想到用途就貿然終止了交易,結果卻依然在仰賴我們的染料?」
「我必須誠實告訴你:是的,女神大人,你說的沒錯。」黑色惡魔回應道。
「告訴我是哪些國度幹了這種蠢事。」她徹底放下手邊的工作,拍了拍手,清掉雙手沾染的污漬。
「疫病、恐懼、威脅、忌妒,還有骸骨。」
「呃,好吧。聽上去挺合理的。這幾個深淵世界的君王的大腦本來就不怎麼可靠,全是一群莽夫。」她雙手交握,放置在腿上。「聽好了,惡魔,幫我告訴你的主管,或者更上層任何的誰都可以,請他們積極說服其它深淵世界的君王,要他們『好好珍惜』與我們的契約。否則,要是被我們逮到他們倚賴走私或者偷竊來取得染料的話,死亡的意象將會徹底淹沒他們寶貴的領地。」
「好的,大人。」黑色惡魔收起巨大的翅翼,微微躬身,離去。
她若有所思地望著中界的浮游者。有時候,她真心希望這些善惡仍無法界明、因此只能化為烏賊與水母的魂魄能夠通通被打下染坊,屆時,她們就有更加充足的產量,能夠說服所有國度的君王繼續保持他們之間的貿易關係。但這是不被允許的,因為中界需要浮游者的存在來維持象界的安穩。若缺乏中界的平衡,即便是位處上界的諸位巨神們,屆時也將無法撐住強大魂魄與遠古靈魂的可觀質量,將整個死亡象界給壓垮。當然了,這麼做的好處,就是她再也沒必要繼續經營染坊,她可以恣意去往人類世界統治某個數百萬人的小聚落,也可以拿起行李前往外宇四處旅行。這樣的生活不管怎麼想都比待在這還要美好。可她知道要是發生了這樣的結果,人與神、神與惡魔、死亡與各種意象的界線,都將被打破,無垠的混沌與毀滅,將會降臨各個世界。
為了讓各個國度都能保持在一定程度的平衡,不會產生任何逾越界線的情況,巨神們打造了這個死亡象界,以提供顏色換取慾望的節制,讓所有國度可以藉由顏色強化、補充維持國度所需要的能量,同時也能藉此維繫意象的循環。
想到這裡,她累了。果然,除了繼續採集顏色外,別無他法。雖然說最近開始出現競爭對手與貨源短缺的問題,但如果那些君王能夠想到「運用」對手產品的方法,並且依然願意遵守與他們之間訂下的規矩的話,那麼死亡象界大概也不會與他們計較些什麼。
她再次拉起提線,準備繼續上工。坐在對面的神侍原本還一臉擔心地望著她,但在看到她願意回到工作岡位後,她就沒有多說什麼,做著自己的工作了。
就在這時候,象界之鐘響起了。
她與神侍對望,無奈微笑。包括她們在內,附近所有染缸的女神與神侍們通通都放下了手邊的剪刀,並且起身將所有染缸內的提線往上拉起,將魂魄們拉扯到染缸的邊緣,倚靠。頓時之間,整個染坊響起了綿延不絕的嘈雜慘叫與悲鳴;原本待在她們身邊等候的龜人通通不見了,女神與神侍望向中界,雙手捧至臉旁,然後凝視。
在鐘聲響到第四次破損並且停止之後,浮游者們開始快速地在透明且閃耀著星光的中界四處游竄、奔馳。消失的龜人們逐一出現在中界的地面上。牠們先是側了個身,接著奮力跳起、甩出,把殼簍裡的欽澤爾色狠狠朝著亢奮的浮游者潑灑而去,然後摔倒在地。染上欽澤爾色的浮游者逐漸停緩了下來,並且在欽澤爾色完全包覆自己的身軀與觸手之後,牠們徹底停止、展開所有觸手,伴隨星光的點綴開始綻放出憂鬱的傷光,將原本透明的中界轉化為晨光露臉前夕的末夜。
再一次,第五聲鐘響。黑色惡魔釋放了蒸餾分離器的柏克玟澤黑素,讓它們隨意竄向染坊、中界、上界,所有層次的領域,瘋狂跳動。浮游者開始吟誦,吟誦著他們生前為人時對親人、友人、愛人、陌生人,所說出的遺言憾語。在第五次鐘聲響起時,吟誦轉變為高歌,浮游者與星光的光芒也變得更加耀眼無比。所有染缸裡的魂魄開始沉默,並且學著她與神侍的手勢,仰望、捧臉,原本聒噪的叫喊,通通化為對自我的省醒與懊悔,然後與歌聲合而為一。
她靜靜聆聽著末夜與傷光之下的安眠降魂曲。即便她知道這樂曲並不是送予身處在死亡象界的任何神祇或者惡魔,而是專屬於人類之間的安撫之歌。但她依然享受、依然沉浸。嗯,這個片刻,確實是她願意繼續待在死亡象界的最大理由。雖說在這之後,懷有罪孽與惡毒的浮游者將會被欽澤爾色給區分出來,墜落至染坊。但現在的她還不想管這麼多。到時候的整理作業,就留給到時候的自己,再說吧。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