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樂] Unbreakable 我們都可以是無堅不摧的勇士!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那些你/妳放下的傷害都將是讓你/妳無堅不摧的能量
音樂連結: Madison Beer - Unbreakable
迎接到了第十九首歌
我每次都說我好喜歡自己介紹的歌
(但,我是真的都很喜歡我自己介紹的歌曲)
雖然有的歌曲歷史悠久或是歌曲很冷門
不過這都不減我想介紹給大家的熱情
會發現這首Unbreakable是Youtube演算法的推薦
一聽真的是驚為天人
雖然很多評論都寫說這Madison的唱腔需要改改
不過她的聲音跟唱法就剛好很配這首歌嘛

P.S. 這次的插圖是來自最近的吉卜力工作室釋出的圖片
超級懷念之前看過的動畫,真的好多經典
你/妳最喜歡插圖裡的哪一部動畫?
We're gonna run through your fire
我們會跳過生命中出現的火圈
Like we've never been burned
像不曾遭受火吻那樣毫髮無傷的活著
We're gonna laugh out loud
我們可以自嘲那些傷害
Like we've never been hurt
如同我們未被它所傷
We're gonna shout it out to the edge of the world
我們要吶喊到連世界的盡頭都能聽見
We're unbreakable
我們無堅不摧
You're unbreakable
我們牢不可破
我喜歡run through your fire這個片語,run through是指渡,以及your fire來暗指我們所遇到的困境、困難,我們常常說要自嘲我們曾經遇過的災難,這裡的laugh out loud便是這樣的概念,雖然這抹微下底下蘊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傷害,不過同時也代表著經過時間的推移,漸漸放下這一切,能夠輕鬆地微揚起嘴角,笑看這一切。Laugh Out Loud(笑得很開心)同時也是有LOL的涵義喔。
Shout it out我們在壓力山大時都曾經有過,無論是去海邊、山頂、或是自己的祕密角落,我們都會讓那些壓力隨著我們一聲聲對生活的不滿宣洩而出。
We're gonna scream on rooftops
我們可以在屋頂上尖叫
Dance in the rain
在雨中漫舞
We'll open up our hearts
我們會敞開心胸
Yeah, forget the pain
對,並遺忘疼痛
And they can call us crazy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瘋了
Freakin' insane
瘋的徹底
We're unbreakable
但我們依然堅不可摧
We're unbreakable
我們依然屹立不搖
You're unbreakable
你也是一樣
You're unbreakable
無堅不摧、牢不可破
Scream on rooftop是我們很常在很煩躁時做的事情,scream是尖叫,在屋頂上大叫雖然會吵到鄰居,不過這也是一個很棒的紓壓方式,Open up our hearts我們常說要敞開心胸,就是以open up這個片語來陳述,敞開或打開…,敞開心扉有時會受傷,那是因為像錯的人打開,若是我們向對的人敞開,我們的人生可以得到很大的幫助,甚至救贖,年紀漸漸增長,便比較有辦法分辨何謂對的人或是錯的人,錯的人會拿你/妳說的是開玩笑,在傷口上面撒鹽,而對的人是具有同理心,能夠站在你/妳的角度出發,即便無法體會也會默默聽你/妳說,一起承擔的感覺。
I am me.
我是我
There's nothing that can break me, nothing that can break me
沒有什麼可以擊垮我、擊潰我
I'm telling you I am free
我告訴你/妳,我是自由自在的
There's nothing that can hold me, nothing that can hold me
沒有什麼可以困住我、阻擋我
I'm telling you I am me
讓我來告訴你/妳我就是我
Nothing that can break me, nothing that can break me
沒有任何事可以打敗我、打擊我
I'm telling you I am free
我告訴你/妳我無拘無束
Can't hold me down
不會被束縛
我很喜歡I’m me.,畢竟我們很常在自我質疑,但其實就是I’m me.,沒有什麼可以改變的了自己的本質,break是打破的意思,在這裡就是沒有什麼可以打破我,便是指沒有事情可以擊敗我,I’m free. 也是一句經典,當有人覺得你/妳的人生像是被綁架時,若你/妳不這麼認為,可以說I’m free.這裡的free不是免費,而是自由,除非你/妳正在競標自己,那麼競標時的I’m free.便可以意會成我是免費的。
我很喜歡正向歌曲裡所帶出的歌詞,有好多可以當成Quote(引用)的句子,歌詞又非常生活化,比較不會有文謅謅的感覺,有時我也很喜歡以歌詞來表達自己的感受,你/妳也是一樣喜歡以歌詞表達自己嗎?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她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