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父雜記01超前部署篇

2020/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一個孩子,我預備了20年。
其實2015年搬來花蓮時,
我就已經處心積慮+居心不良的,期待和伴侶優雅小姐可以開花結果。
好事多磨,快轉到2019年底終於結了婚,
就一直滿心期待baby的到來,但是一再的落空。
但是種種的跡象,讓我們感覺baby似乎要來了。
買了部二手車,對方附贈一個兒童安全座椅。
我們一起去上瑜珈課,調整身體;
優雅小姐的芳療師說,她的身體已經準備好要懷孕;
優雅小姐找到一位,讓她很信任且安心的中醫師,
調理身體,要她量基礎體溫,提醒她要做功課的時間;
(中醫師的診所已經很難掛號了所以決定不幫她打廣告)
我覺得最關鍵的是,
找了許醫師幫我處理一些我卡住的狀況,
沒想到卻讓我和優雅女士的關係和連結更加的深化,
再次熱戀中。
緊接著陸續接收了一堆恩典牌物品,
先是嬰兒澡盆,然後又是嬰兒推車,
後來教會有位姊妹直接給我們一箱生產前後的各種用品,
因為她已經二刷,決定不再開箱了。
~
那天又是結果要揭曉的日子,優雅小姐一直覺得肚子緊緊的,
她要我去翻姊妹送的那箱用品,裏面有驗孕棒。
因為已經"狼來了"好幾回,我有點意興闌的。
幾分鐘後,她問我兩條線是什麼意思?
我都快哭了。
從1999年前後,我其實已經在上一些教養課程,在預備自己。
2005年進入幼教,更是加快腳步的,想成為父親。
直到15年後,才出現兩條線。(未來可能是臉上三條線吧?)

2015年搬到花蓮,
就是希望優雅小姐,可以生活在一個相對安心放鬆的環境。
我這個人一向沒有什麼計劃,為了一個孩子,我竟然超前部署了這麼久。
(怕拉哩拉雜說一堆,先這樣,後續再聊)
*呼~忍了快兩個月,終於滿三個月可以說的感覺超好的~
*好想開記者會宣布,但我誰啊?
寫於2020.06.17
我和優雅小姐的結婚照封面以及驗孕棒上面的兩條線
這一系列的文章希望喚起大家當年生孩子的初心。
喜歡請記得按追蹤喔!
預計每周更新一篇,敬請期待。
大樹
大樹
可以在3-5分鐘內,看出一個孩子的個性和特質,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幫助家長更了解孩子,回應孩子的需求。 專長是把理論轉換成一般家長聽懂得的概念。 曾在幼兒園工作過七年,有AMI國際蒙特梭利0-3幼兒指導員證照,親職講師,大樹親子團顧問,大樹線上家長補習班帶領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