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備孕這條漫漫長路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從何時開始準備好想當媽媽的呢?

每次跟朋友聊到我正在備孕的話題,總是免不了被詢問:「我以為你會不想生小孩耶!好令人驚訝!因為你一副沒有特別喜歡小孩的樣子?」或是「你是因為年紀到了才想生的嗎?」
面對諸如此類的種種疑問,也會讓我自我懷疑起來,對耶!是什麼因素讓我突然轉性了?畢竟早個3-5年前,我還自認為可能是個不婚不生主義的現代女性,但現在卻已經結婚並且想要孕育下一代了。
每每想到此都覺得很奇妙,但人生往往就是如此,隨著年齡增長,不同事物在心裡的權重也會跟著改變,像是年輕時總是以工作為重,也會想要世界各地旅遊增長見聞,可是當年紀開始奔三的時候,不知從何開始,身邊的朋友慢慢減少,留著的都是想要長久交往或是真的可以談心的好夥伴,而且漸漸地開始以家庭/家人為重,事業心也沒有以往強烈,突然覺得其實平凡的人生也是一種幸福,我想就是這樣的心理狀態,讓我想啟動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吧!
但也因為我杞人憂天的個性,在當我真的做好心理準備要開始進行備孕,也不過是這一兩年的事情而已,畢竟當時的我還是無法想像要在子宮當中孕育新的生命,以及可能要忍受身體的變化,職場調整等等。

懷孕可以規劃,但人生無法計畫

從開始計畫懷孕之後,我立馬調整自己的狀態,先是換了工作,找了個通勤距離短的公司,想說以後懷孕可以避免舟車勞頓,然後開始瘋狂找資料做功課,除了日常補充保健食品,還買了各式品牌排卵試紙加上基礎體溫計只為計算正確排卵日!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莫非定律」發威,當你越想要的你就越得不到,連續幾個週期通通以失望收場,連一起備孕的朋友都優先捎來了好消息,而我在傳了恭賀的instagram訊息後,也只能默默的收拾情緒繼續再戰。
也是經歷了這一些事,才讓我真的認知到,孕育生命真是個奇妙旅程,有人輕輕鬆鬆過五關斬六將,有人卻是怎麼等都等不到所謂的"緣份"到來,而在這條路上奮鬥的我,從一開始的輕鬆以對,到後來的焦慮憂愁,而現在更多的是茫然無措⋯
這是一條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的旅程,但你還是只能持續全力以赴,期待最後一哩路的到來。


3會員
14內容數
這條路上有人滿手好牌卻屢屢出局,有人沒半張好牌卻幸運滿點一次抱在手上。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只有自己這台車,偶爾可以慢慢開,欣賞沿途風景。待心理身理準備好後再次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