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帶著四年前事發當天剪的頭髮的照片,
去找了我的髮型師,請他幫我剪一樣的頭髮。
朋友曾說我似乎以抱著過去的傷痛來感受自己的存在。
也許是吧⋯
頂著跟四年前一樣的髮型,警惕自己不要再像個笨蛋一樣,相信任何人。
不是有這麼一說嗎?
笨蛋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還期待有不同的結果。
看著照片裡笑容滿面的自己,心裡只感到一片淒涼⋯
雖然我沒有特別去記與那個男人決裂的日子是幾月幾號,
但我記得那天離開家之後,自我意識彷彿脫離軀殼,
我看著自己騎著車到公司、寫著白板、上著課⋯
然後騎著車離開公司、坐在鏡子前看著髮型師幫我剪頭髮⋯
拍照、打卡、出門、轉進旁邊巷子的拉麵店、點餐、拍照、打卡⋯
一氣呵成。
彷彿早上被指著鼻子叫罵的人不是我一樣。
「要是能人格分裂就好了。」我心想。
真想分裂個誰出來,做我的避風港⋯
可惜沒有。
沒有人格分裂,沒有避風港
沒有林茉莉的勇氣,沒有跳下樓
只有裝沒事的反射動作,以及黏著臉皮的面具
FB每年都會提醒我,
用我那天剪完頭髮的笑容、以及豪華豐盛的拉麵提醒我:
「時間沒有解決一切,被解決的是你。」
四年前。當日。
四年後。今日。
今天,沒有吃到拉麵。
餐廳門口貼著整修公告,但大概已經荒廢了。
像我一樣。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