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3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講三件事。

第一件是昨晚洗完澡後,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發現前兩天剪的頭髮真的好醜好醜。雖然我忍了兩天不發作,畢竟也一把年紀了不太想被外型影響心情,但看著我的大臉和厚實的雙下巴,以及剛洗好明顯稀疏的超短髮,我忍不住覺得設計師很壞很壞,覺得他們一定很討厭胖子,所以要讓胖子我的外型醜到極限,他們才能得到滿足。我從二十八九歲開始剪短髮後,換了好幾個設計師,每個都不知道在追求什麼自我成就,我只要稍微說,不然你看看怎麼剪適合我,大家就毫無懸念地把我的頭髮剪得好短好短,露出我浮腫的雙頰和下巴。我不明白,當他們看見一個雙下巴這麼厚,兩頰已經腫到擠到鼻子嘴巴,擁有細軟髮及不算健康毛囊的女子,究竟是從這個外型中看見了什麼微光,認為可以試試耳上短髮+大露後頸?

進了房,我跟室友說,我很想跟這個設計師說一下我的心情,該怎樣才能讓他內疚呢?室友馬上說:「妳就是都有這種想讓人家內疚的想法,我都不知道妳幹嘛要這樣。」

我看見自己的外型已經感到非常委屈了,還突然被罵一頓,而且說「都」,口氣上似乎表示我一直都是這樣欺負別人當一個奧客。我氣到大哭。室友試圖想了解他哪句話惹毛我,但講了他也不懂,只好拜託他去睡覺讓我靜一靜。

在那一刻我回想起過去好幾位設計師都這樣剪我頭髮,我一臉尷尬提出問句,他們還會強調不會,這樣很好看,這個髮型很好整理,過幾天就好了等等。可是他們真的覺得適合我嗎?還是只是想秀自己的手藝?我的工作一週內每天都會見到不同的人,每見到一批人就要被笑一次,第一週被笑完,後續還要接受零星的訕笑。但做為一個胖子是不能生氣的,生氣很有可能會被說:妳這麼不喜歡自己,就減肥就好了啊?等等這種句子。我必須跟著大家一起笑,把這件事當成笑話過這一關。一想到這裡,我就很難把設計師的行為當成善意。

我已經在面對頭髮給我的壓力,還要被室友說我自己不開心也都會想惹別人不開心,接著看我哭了,就開始說:妳就不要再找他就好了嘛。妳以後就怎樣就好了嘛。等等這種好似建議,實則否認我的情緒和解決方法的說法。

我自己的外型都還沒消化完,身邊的人又不懂如何展現同理心,以及不要再試圖說明他為什麼會這樣講話。這個行為簡直是關係蠢蛋。我自己的心靈都忙壞了,還繼續跟這個人維持關係,我大概也是關係蠢蛋。

我私訊設計師大爆發了一場,最後有些意外的,是設計師接住我的情緒。他完全不把現有的狀況推托為溝通不良,而是很真心地說明他的想法,並問我是不是有什麼想法,他一定盡最大努力協助我度過這段過渡期。

本來想說三件事,但講完第一件我就累了。今天就這樣。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