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新年的新願望

2020/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日,我有了一個新的願望:
無痛消失
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但如果能更徹底就好了。
比方說,
從來沒有被生下來。
法文的「我出生⋯」是 « Je suis né(e) ... »
也有點像是在說「我被生⋯」呢!
只是時態是現在式⋯
那也許以後我都應該說 « J’ai été née ... » 了。
那天,我坐在公車上,滿腦子都是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好想死」
但不知道是什麼動力,驅動著我的軀殼,
如常地舉手投足、微笑、說話⋯
彷彿與四年前的情景重疊了⋯
人生,就是即便你覺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崩潰了,就是無論你多麽強烈地希望一切暫停一下,讓你稍微喘口氣、搞清楚剛剛發生了什麼事、自己現在是什麼心情,你的眼睛所看到的,仍然是世界如常運轉著,仍然是自己的手、拿出悠遊卡、刷卡,仍然自己的腿、邁著步伐、上車、走到無人的位子上、坐下。
四年前的那天早上,騎著車到公司的人,站在白板前照常上課的人,真的是我嗎?
四年後的上個週末,點了兩杯美式咖啡,拿到咖啡廳二樓的人,又是誰呢?
「無痛消失」
聽起來好可笑。
想死還怕痛啊?
可是我真的很怕痛啊⋯
那些磕磕碰碰的皮肉痛:被紙割傷、踢到腳趾頭、乾冷龜裂的手指、膝蓋小腿不知撞到什麼的烏青⋯
以及現在的

呼吸


前兩天,突然想到茉莉的最後一天
她翻過欄杆的那瞬間,
總覺得很療癒,
所以,開了這個小小的、虛擬的空間,
就只是想漫無目的地、毫無顧忌地寫,
寫我的那個黑洞。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