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島內旅行_鳥的森林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喜歡一個地方,只是喜歡它的天空、白雲、淺藍色海水及白色浪花。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非常熟悉台灣角落風景,每當家人問起今天要去那裡時,總是興趣缺缺。查了查,找了找。不是不愛這片土地,只是有什麼地方可以讓自己一去再去,永不厭倦。
過去流連忘返於夏天的合歡山。一到假日千里迢迢由台北直奔中部橫貫公路,半夜摸黑上大禹嶺,住當地民宿,即使民宿閣樓濕潮寒冷也不為意,清晨被透視般的光線喚醒,是幻覺嗎?還是光芒真的比平地上亮眼?
大家喜歡冬天的合歡山,但我卻偏愛夏天的她。在往合歡群峰的山坡上可見到紫色阿里山龍瞻及不知名的黃色小花。走在稜線上可以眺望遠山,好像自己是山的一部份。但因為一些因素,很難再回到那個屬於我的天空。
最近終於找到新伴侶,朋友常笑我濫情,見一個愛一個,呵!其實心可以很大,甚至裝下一個宇宙,不是嗎?很難專一一個地方,因為它們特色總不相同。時間、氣味、人及環境都會揉進回憶裡。
有一次在地圖發現東澳有座粉鳥林漁港,閩南語發音的粉鳥林,翻成國語後聽起來就很浪漫,好像天空中都是粉色。
那一天到了蘇澳轉彎往東澳走,一旦進入蘇花公路,風景就和宜蘭明顯不同,群山從車窗旁輪流滑過,在台灣始終看不膩山,不會暈車的我,就愛來回穿梭群山之間。
跟著google 地圖聲音提示右轉東澳路,順著被太陽曬到發白的馬路,慢慢太平洋出現面前。
哇!一大片蒂芬妮藍海,一種近於淺藍又帶淺綠綜合色彩,映著近乎白灰沙灘,從左方小山脈繞過面前直至消逝隱沒於右方粉鳥林漁港。
最近學油畫,林布蘭油畫顏料中有一種色彩也很接近。我沉醉在這些顏色之中,把它裝入快樂瓶子。當天陽光很亮,海水淺藍,剛好形成一種藍色漸層畫作.沙灘上佈滿了破碎貝殼,小心翼翼地怕踩碎它們,真想把這些景緻複製回家。
沙灘右邊是粉鳥林漁港,第一次來時已近中午,人群稀少只有零星的當地居民。沿著碼頭四處看看,地上死魚、岸上漁網及空中鹹味,這味道好熟悉。是和我出生於海口有關係嗎?人在出生那一天是不是被當時環境蓋了印章,只要回到相似地方,所有記錄都會顯示在記憶潛意識中,很容易就被存取出來。
若不是有人催促著返程,我可以停上一整天,來許個願吧!有一天來這裡住上幾天。
當家人問今天要去那裡?我回答粉鳥林漁港。家人抗議,怎麼又去那裡呢?其實他不知道,有人已經悄悄愛上那座都是鳥的森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