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感動 - #沒有正式訓練的作曲家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有寫信仰系列的東西,最近有點忙其他的東西。
不過也開始再看日劇了。
NHK晨間劇《エール》(歡呼/應援),男主角古山裕一(原型古關裕而)是日本的作曲家,弟弟出生的時候,父親買了一台留聲機,所以經常會聽音樂。經年累月,慢慢地就種了音樂的種子,然後就被音樂老師發掘這個才能,開始作曲。主角沒有什麼樂器或唱歌的知識,只是懂得口琴和音樂老師所教的基本樂理知識。及後因為家庭的經歷,一度放棄作曲,直到他身邊的同事們告訴他有關一個英國作曲比賽的事,還有推薦他去參加比賽,得了第二名,還得到獎學金(雖然最後沒有去)⋯⋯
(圖片:NHK 《エール》)
這是故事的開始,但帶給我莫名奇妙的鼓勵。
「這不就是我嗎?」心裏這樣想著。
之前我還在跟人說,自己不懂band sound的東西,無法像其他弟兄姊妹般寫好歌曲,又能夠錄demo、MV⋯⋯原來,敬拜好像不一定需要這些東西吧。
八年的管樂團經驗,加上十多年的寫作經驗,其實這就是神訓練我的途徑,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希望神能給予我多一些的靈感,好讓我繼續創作,創作更多敬拜的歌曲。
也求神透過這些歌曲,讓我有跟多機會跟人分享,一起用這些作品來敬拜祂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trick Chan
Patrick Ch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