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Nick and Charlie | 面對即將分離的兩人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名 : Nick and Charlie
作者 : Alice Oseman
出版年 : 2015、2020(實體、有聲)
類型 : 青少年、愛情、現代
Solitaire/Heartstopper衍生中篇小說
非常短,非常可愛,讓我掛著微笑,也讓我有些感動。

簡介

設定在Nick要高中畢業時,他接著要離開家鄉到外地讀大學,但Charlie仍有一年的高中要讀,即使說好要維持交往,但即將面對分離的兩人,開始懷疑他們的感情有辦法繼續嗎?

心得

我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讀這本,單純因為我還在讀現在Heartstopper連載,加上我對Solitaire不是非常喜歡,所以沒有衝動想去讀它。但今天剛好我讀完Anxious People,還在猶豫下本要讀什麼時,就看到Kat的八月Wrap-up影片,她剛好有講到Nick and Charlie,讓我一時興起就找來聽了,我覺得是正確的選擇XD,因為它讓我現在心情很好~~
我對這本的心得很簡單,就是充滿可愛的Nick和Charlie,讓我非常開心、有時候也很emotional,它讓我更愛這兩個角色。這本書真的很短,我一趟車程(1.5小時)就聽完了,但也是個挺完整的小故事,真的要我說,我會覺得有點像fanfiction的感覺XD(是好的意思)。
它讓我更看到Nick和Charlie在交往一段時間後的樣子,那種居家、已經熟悉彼此的感覺,跟現在Heartstopper裡比較初期熱戀的樣子挺不一樣的,也很可愛。書中的衝突,也許有那麼一點老套,但我覺得寫的很不錯,也讓我很投入,很情緒化,結局也是讓人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有聲書,書中是Nick和Charlie的視角章節穿插,而有聲書也找了兩位朗讀者分別來唸,我很喜歡他們的聲音XD,尤其是Charlie的,我覺得他們兩位也都表現很棒,情緒都很到位。
總之,就是非常可愛、開心的小故事,會讓你心情很好,如果你想讀更多Nick和Charlie的故事,相信是不會失望的。

我很喜歡這一段XD (上面是Charlie下面是Aled說的)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soulmates.”
“Maybe. But you two present a pretty convincing argument.”
目前除了另一本Solitaire的前傳短篇,我讀了所有Alice Oseman的作品XD,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文字,非常的貼近真實,還有總是充滿LGBTQ+角色們,真得很棒XD。這是他前三本長篇小說+漫畫
另外是最新出版的小說Loveless(我的愛)。
【讀後感】Loveless | Alice Oseman 無性戀女孩的成長故事
這是我第四本Oseman的書(不包括Heartstopper),也是我今年至今的最愛之一,可以說是我近期讀到最棒的YA小說。medium.coma

順便來為不熟悉Alice Oseman作品的人說明一下:
Solitaire是她的第一部作品(2014出版),是一本關於女高中生Tori的小說。
Solitaire
Where do I even begin...? If nothing else, this book is testament to how far Alice Oseman has grown as a writer. I had…www.goodreads.coma
Heartstopper是關於Tori弟弟Charlie和他同校學生Nick的漫畫(2016開始連載)。
Heartstopper | Tapas
Charlie, a highly-strung, openly gay over-thinker, and Nick, a cheerful, soft-hearted rugby player, meet at a British…tapas.ioa
而這本Nick and Charlie,一開始是Solitaire的延伸小說(2015出版電子書),後來在今年早些時候重新出版實體書&有聲書。
至於內容時間順序是Heartstopper->Solitaire->Nick and Charlie。
但是可以不用按照順序去讀,高興就好XD
(另外還有一本小說Radio Silence主角是這幾本的配角Aled,時間應該又是在Nick and Charlie之後)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ah
Noah
愛英文小說/影集,會寫不專業的讀後感/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