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活│中秋節啊!我也是有點想家。

2020/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都最喜歡10月,而今年正好是中秋。
日曆來自五金行,可惜據說不再推出 2021 年的日曆
今天受邀到隔壁城市的台灣太太家用午餐,雖說隔壁城市,但正好跨一個州。跨一個州的意思就是,很多方面不同。像是稅收、學制(學校暑假、秋假的時間也不一)、宗教假日也不一樣。覺得一個瑞士26制,自己管自己的。當然這些與我關係還不大,瑞士待上一會了,就可以習慣。
緣份真是奇妙,但我這人也糊塗!收到邀約的時候就立刻答應了,然後看了日期才發現是中秋節。身為一個對節日慶祝體感很低的人,自然是在撕下日曆的時候才會驚醒是節慶,加上住在瑞士,根本不需要在意除了農曆年以外的日子。
想家是肯定有的,尤其我這跟家庭關聯連結很低的人,到底是好事嗎?
很感謝邀請我的台灣太太,一種相聚的感覺就是暖暖的。希望大家都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