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死之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的好愛這首歌

上一個夜晚到底經歷了些什麼,祂不太記得了。
祂只知道,睡醒時,腳邊躺著女人的屍體,沒什麼姿色,但很年輕,是會讓祂迷上眼的那一種。可惜死了。她是誰?想不起來,也想不起來自己為什麼會坐在一張舒舒服服的軟椅子,左手緊握著茶杯。
茶杯裡的茶挺香的。祂拿起來啜飲。涼了,還是很好喝。
起身面對陌生空間的包圍,祂感覺不到敵意,也沒有任何詭異之處。也是了,誰會想打祂的主意?即便只是輕聲在山野小徑哼鳴,路邊歡叫的野蛙都會炸成血霧;在迴音響盪的山谷裡高聲闊論,一週後整座山谷都是從壁穴裡傳來的屍臭;在一間荒郊野外的孤僻酒館,光只是開口要酒,整間酒館顧客的腦袋都會瞬間噴飛,除了老闆以外,因為祂是釀酒神。客人被殺光,祂超氣的。
跨過女人的屍體走向對面椅子旁的茶几。一張托盤擺著白色的茶壺與一只相同造型的茶杯。茶很好喝,但那時喝的酒遠比茶這種拿葉子泡水煮開的東西好喝百倍。有時候祂還真想回頭去找那位釀酒神喝點什麼,只是祂暫時被禁止靠近了。
不過,莫名的,茶讓祂有種難以形容的情緒。祂解釋不來,好難講。
再一次,祂低頭,看著那女人攤開的手,食指與中指的中段,烙著紅紅的弧形深印。轉頭看著茶壺的握把,大小很剛好,吻合。祂跪下來,輕撫女人的麥綠色的短髮與有些粗糙的臉頰,意外地柔軟好摸,只是帶有一點死亡的僵硬。
總覺得,好像先前做過這些事?
一聲巨響,祂看向門口,門連同脆弱的木牆壁被一頭闖進來的血管巨獸給摧毀。牠張舞著吸盤與穿著頭骨的鞭子,對祂嚎叫。不過牠的目標顯然不是身為神的祂,而是祂身後已經死去許久的女人。
巨獸靠近,祂向旁繞開。祂知道不管這裡將要發生什麼事,其實都跟祂無關。只不過祂也很猶豫,因為祂為何在此的理由還沒解開,在祂清楚真相以前,祂不想輕易讓出女人。
於是祂又靠近了。
巨獸對祂發起攻擊,周遭一陣爆裂,女人的下半身被撕成碎片。
祂的腳趾被吸盤吞噬。
然後祂想起來了。
「滾開。」
巨獸的吸盤鞭子瞬間僵硬,崩解,閃散成漆黑的沙。牠痛苦驚嗷,因為牠身上的血管正一根一根從牠的腦袋抽離,原本鮮豔的深紅身軀瞬間枯竭,成了毫無活力的死屍。巨獸在呼吸的最後一刻喘著氣,發紅的雙眼透露著對祂的不敬所產生的懊悔與恐懼。
不過牠的結果如何,怎樣都好了。祂根本不在乎。
「當時如果我不說話,也許妳接下來就會告訴我茶該怎麼泡才好喝了吧。」
祂抱起女人的屍體,珍惜地輕撫著臉。被打碎的茶壺滾落在地,流出的茶液浸濕了祂復原的腳趾,也與女人的鮮血匯合,融入。這是祂最後一次擁抱她了。
祂靠近,細語。
「妳泡的茶很好喝,我很喜歡,謝謝妳。」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作品集】: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淡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綠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魔眠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霧之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夢語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竊心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為何女孩喜歡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個老公公,他靠採藥草維生。 一日,他撿到一位年輕王子。 生重病的王子,在老公公照料下康復了。 原來,王子為了生病的公主出來尋找藥方。 公主的病是:「任何向她求婚的王子都會被傳染而病死。」 既然老公公能解決這個問題,王子就帶老公公去見公主。 老公公表示,要收集一百重要草才能做出解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09
《單身會死》 #極短篇小說我躺在遊樂園人行道的椅子上,這是我錄節目的第27天,一個叫「單身會死」的戀愛實境秀。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2-04-19
【極短篇小說】雨男每逢下雨的日子,學校警衛室旁的遮雨棚底下都會坐著一個衣衫破爛,戴著斗笠,身邊放著幾把紙傘的男人。大家私底下都叫他「雨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31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極短篇小說】香燭他住的島嶼那時候是不是國家,有比他想像中還要多的人爭論這個問題,不過他住的南方被很多台北人說應該獨立,這比小島是不是個國家更加是全民共識,包括他的Alpha丈夫也這樣說,他愛丈夫,但不喜歡他訕笑的語氣。
avatar
sirenstar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