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遺忘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它殺人。
也殺蟲,殺動物,殺蜥蜴人,殺妖精。
還有殺受詛咒的野獸,殺遠古魔靈,殺魔神的眷屬,以及神的使者。
盡情地殺,不停地殺,也盡情地死,不停地死;但不論怎麼殺,怎麼死,都無法阻止它繼續殺、繼續死。
然而,即使殺得再多,死得再多,它依然沒辦法透過殺戮與死亡清洗掉徘徊在腦袋裡的記憶。不管再怎麼想忘,都忘不掉。
快樂的記憶,很少;痛苦的,則佔大多數。家人朋友被殺,它則被強暴,被奴役,被販賣,被切除手指,被倒吊在城門上,被施予火燒或浸水之刑──幾百年來,它因為外貌,因為逐步深擄內心的黑暗,使得它不論走到哪都抱持著強烈的殺慾與死意,也招來各式各樣的虐殺與折磨。
它的心靈早已處在超越死亡的淵界。然而永恆的生命,始終令它無法擺脫、無法解放。
記憶無法遺忘,記憶不斷堆疊。它越是想仰賴殺與死,記憶,就越是難以揮去;到頭來,它只能渾渾噩噩地四處流浪,四處找人來殺,找人尋死。
就像現在,它歷經數次生與死的循環,殺光了一支背叛國家的軍團。
砍下最後一名士兵的手腕,它呆望著對方恐懼尖叫的臉,想等候對方握起手上的武器朝他反擊;然而,士兵並沒有這麼做。他轉身逃跑,跌跌撞撞,直到他不幸被同伴的屍體絆倒,脖子正巧對中地上的尖矛,貫穿,止息。
它嘆口氣,低頭看著叛軍首領抓著它的腳不放。它抱著一絲希望與他對上眼,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只是哭喪著臉向它求饒,要它至少將被削飛的手臂還給他。
它撿起手臂,然後塞入他的嘴。一直塞、一直塞、一直塞,塞到他的喉嚨被撐膨,塞到門牙緊咬著手臂的斷緣,塞到他的鼻子與眼睛都爆噴出鮮血。
他死了。它離開。
它拍拍腦袋,記憶還是在,果然。它失落,丟掉搶來的武器,滿身腥血地繼續流浪、繼續承受艱辛煩悶的記憶之苦。也許,它應該別再依賴根本沒用的殺人療法。也許,它該做的是找個山脊或大海跳下,讓永恆的痛楚來迫使它停止思考。
但,它遲早還是會對痛楚麻痺的吧。
就像一直以來的它,這樣。
它,其實已經麻痺了。
漫無目的前行,它,遇見了盤坐在路邊發呆不動的人類。
記憶,戳刺著它發顫的腦。
撿起石頭,它,準備延續與記憶糾纏的殺戮之旅。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上) 厄降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讀者的小小猜謎    眼珠飄移,尾隨著不見盡頭的字句,冷冽、銳利,閱讀著如此的文字。明明是第一次閱讀她的書,卻令我感到無窮的熟悉。   望了望靜坐於身旁的女孩,清脆的敲擊聲來自於她的指頭。她的靈感,似乎正藉由著與鍵盤的交流逐漸轉換為文字。我將手中的書與她對比了會,文字、她,在我的瞳中產生共鳴。   驀然,是不合邏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宛如與作者下棋般愉快的短篇小說集:伊坂幸太郎的《陀螺儀》 這次閱讀的是伊坂幸太郎2015年的《陀螺儀》,張筱森譯,是他為數不多的短篇小說集。伊坂幸太郎本身也是非常多產的作家,不論是從他的長篇作品入門,抑或是從這篇小說看起,我都認為是認識他很好的管道。這本小說是將伊坂幸太郎在不同的雜誌或企劃中刊載過的短篇小說編輯成本,再由他撰寫一篇做收尾統合。 每一篇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2-27
【極短篇小說】香燭他住的島嶼那時候是不是國家,有比他想像中還要多的人爭論這個問題,不過他住的南方被很多台北人說應該獨立,這比小島是不是個國家更加是全民共識,包括他的Alpha丈夫也這樣說,他愛丈夫,但不喜歡他訕笑的語氣。
avatar
sirenstar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