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忘記怎麼笑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10/2早上接到小弟意外往生的消息,我就把自己關在臥室裡,恣意地哭泣,希望可以代謝一下悲傷,先生和孩子們輪流進來安慰我,但我愈講愈悲從中來,我完全沒辦法進食,彷彿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抗拒食物,連喝水都有一點吞嚥困難。
後來先生要睡覺,我改到一間白天不會有人經過的小書房,開始持誦大悲咒和心經迴向給小弟,唸累了就改打悼念文,告別式時再印出來燒給他。
為了配合大小姑,婆家延後一天才烤肉,我實在沒心情參與,只提醒三個小孩多幫忙,分攤小嬸的工作,但婆婆要小孩上來叫我下樓,老大直接扛起我這長媳該做的事,從備料到掌廚,做得得心應手,兒子上來問我要不要下去烤肉,我回答:「不想」他也就回應:「那你好好休息,我下去幫忙了。」接下來是小女兒,她陪我躺在床上,用手輕輕地按摩我的背,說道大家都很擔心我,下去吃點東西也好,她還說我早上也勸外婆要吃東西,說事情都發生了,要試著慢慢接受,舅舅也不願意看到我這麼傷心,真不知道才滿20歲的她,可以說出這麼有力量的安慰話語。
於是我強忍著淚水,跟著小女兒下樓,但我完全無法溶入年節的歡樂氣氛,烤肉的香氣完全無法勾起我的食慾,我還是一口食物都吃不下,勉勉強強喝了一小杯水,後來因為不想呆坐在那邊,我開始幫忙大家剝蝦子,機械式的動作,讓我不會胡思亂想,工作一完成後,我就上樓洗澡,迷迷糊糊睡了一會兒,突然頭痛欲裂,再也無法入睡,於是先生去拿了普拿疼給我,服下後約半小時,才舒緩頭痛又再度睡著。
我也想振作起來,但是就做不到,好幾次半夜醒來,臉上都是淚水,弟弟沒來過婆家,他也不知道新家地址,所以才一直沒有入夢來吧?到了天上記得去找找外婆,怎麼就麼痛啊!上次外婆往生是因病住院,守在加護病房外的我們都有心理準備了,但你的意外來得太突然,我們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這叫我怎麼接受,媽媽說你前一晚還去店裡拿涼麵,也還提醒你不要喝太多,你怎麼沒聽話?你也答應要幫媽媽修熱水器,怎麼可以不守信用,我邊打文章邊流淚,都快要看不清楚按鍵了,真的好捨不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蟹蟹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購屋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被科技打敗的教師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文中的漢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悼念我最親愛的小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腋下包怎麼突然火起來瞭?連歐陽娜娜都在背,隨手一拎氣場全開    每個人都是愛美的,現在想要穿的出彩,除瞭服飾和搭配夠時尚外,配飾也是很重要的,對於女生來說,無論什麼時候背包都是必不可少的。   不知大傢發現沒有,今年的復古風潮是一波接一波,就連背包都玩起瞭復古風,媽媽們背的“腋下包”終於不被年輕人嫌棄瞭,在時尚界也占據瞭一席之地。   就拿小編來說吧,之
avatar
腋下包品牌
2021-08-21
【吉卜力】《龍貓》好像忘記了自己曾是孩子 突然間,我就長大了… 龍貓 小時候的雨天,不過就是穿上雨衣,套上雨鞋這麼一回事;長大後的雨天,怎麼就多了一種叫悲傷的情緒。 「我經常懷念童年,它經久耐用,質量良好。」— 龍貓。現實人生裡龍貓不存在,我們依然在屬於各自的童年裡,跌跌撞撞找尋著長大的那條路,即使並不輕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27
「恩?我怎麼突然想不起來」怎麼用英日文說?有時我們要跟朋友推薦好吃的店家,卻突然想不起店名,或有時突然忘記很久以前追過的連續劇名、藝人名字。這種時候,你除了只會講「啊..我忘了(I forgot,忘れた)」這種很普通的話之外,你還有另一個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17
《#ALIVE》 | ★★★★ 活著活著,我們都忘了怎麼活了《#ALIVE》再度證明了喪屍題材的恐怖電影,絕對不是只有欣賞人類如何打喪屍,而是將焦點回歸到人類身上,觀察在末日之際如何求生,保存人性。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09-15
我的寶寶本來睡很好,怎麼突然就變了! 很多家庭都有遇到這種狀況,寶寶本來睡得很好,結果莫名的某一天,孩子就開始睡不好,症狀有千奇百種:能自行入睡變成需要被哄睡、白天小睡變得很短、夜醒次數增加...等等。 到底,好好的天使寶寶,為什麼一眨眼就變身了呢? 如果,你們家跟糖果家一樣,是規律作息的家庭,平常很注意睡眠環境的溫度變化,而你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7-15
新書閱讀|《有一種寂寞是你忘了怎麼愛我》我們都值得被疼愛每個「家」,都如歌詞寫的「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人生所有的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 閱讀一本書之前,我一定會先看作者自序。讀自序可以知道作者以文字所要傳達的信念與情感,為何創作這個故事的初衷是什麼等等。序言開頭,雪倫說:「我一直覺得『家』的問題,永遠是最難解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2-02
我們一直追趕,卻忘了怎麼逃跑與隨波逐流:Khruangbin與台北/咪咪大師如果因為思考想念而無法入睡、又因為浪漫曖昧無法抽離、又可能腦中心裡夢想滿盈,你都應該來聽現場。因為再多網路連結、再多視聽側錄,都不如跟進一組彷彿穿著印有逃離背心,轉身就扭進小路的「德州樂團」,流浪的永遠不是身體,而是心。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