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你會更辛苦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咖啡店聽到隔壁兩個媽媽聊天
實在不是我要故意探聽,而是他們真的講得很大聲
這時候其實我很希望他們講閩南語不是國語,
因為台語我聽不太懂可以忽視而過,不打擾自己看巴菲特自傳「雪球」,
雪球這本書真的是有夠厚,而且好多金融的名詞和外國人名,
我需要非常專注才可以看懂裡面的一些內容,
但耳邊不時聽到他倆的談話。
一個媽媽身懷六甲,一個媽媽手毛超級長,
身懷六甲媽說她實在不想去工作,他覺得工作太辛苦了,
手毛媽說,你可以去找比較輕鬆的工作啊!
身懷六甲媽:工廠沒有什麼輕鬆的工作啊!
手毛媽說:這是真的,像我就一直換工作,現在這份工作薪水不高,但是很輕鬆。
身懷六甲媽:你們公司中秋獎金多少啊?
手毛媽:還沒發耶,可能一兩千吧!我寧願公司發現金也不會要送月餅。
身懷六甲媽:一兩千也不錯耶,說話你又要帶小孩又要工作,不是很忙嗎?我就是不想讓自己像陀螺一樣,所以真的很懶的去賺錢。
讓我想起經常看到的新聞,就是先生去找小三,然後羞辱妻子說不工作不事生產,讓妻子在孩子面前遭言語羞辱,甚至肢體霸凌,最後受不了訴請離婚,為了贍養費之類的,又聽到身懷六甲媽說,「我真的很懶得去賺錢」。
從小我從沒想過當家庭主婦,或許身受成長環境影響,我媽媽或是我阿姨,甚至是許多親戚幾乎很少人是全職家庭主婦,大多是懷孕六甲媽說的,育孩工作兩頭忙的職業婦女,我曾經問過他們,為什麼不當家庭主婦?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自己賺錢比較實在,有安全感。
長大後,我發現許多家庭主婦對錢斤斤計較,其實也不可怪他們,畢竟他們沒有賺錢,一元要當兩元用,可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不是銖錙必較的行為,而是安於現狀懶散生活的態度。
不在乎自己的成長,不在乎自己的外貌,渾噩地過生活,是最可怕的,也是我最怕的那種家庭主婦,他們每天除了小孩以外,就是與姊妹言不及義,看似喝下午茶好輕鬆,但是多半講些無意義的閒話,因為沒工作,大多話題只能圍繞家庭,例如我公婆如何,我老公小孩如何,姑嫂如何,真的乏善可陳,除了言語乏味,外表也很可怕,腿毛毛手腋毛任由滋長,穿著打扮也毫不在意,臉上泛黃,甚至有點油膩帶著眼鏡,女生為何要放棄美麗?這種人,誰想和他天長地久?我想有的,就是也不怎樣的男人,什麼人配什麼人真的一點也沒錯。
這種人最好少跟他來往,以免自己也成為這樣的人,或許你會想說可以改變他,人要改變除非他有自覺,他覺得過得很好(也不知道是否打自內心覺得好),你很難要他改變什麼吧!所以,盡量不要跟這樣的接觸是最安全的距離。
話說工作辛苦,那是看做什麼工作,如果做自己喜歡的事,怎麼會辛苦?
叫你不工作才會辛苦,因為心裡難受。
再者,不工作沒收入,得要看別人臉色過活,這才叫做辛苦吧!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