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漫寫〡自由菸霧彌漫,市民大道上的陽臺

2017/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在床上,怎麼樣就是睡不著。媽的,今天又失眠。
我望向因為風大而緊閉的窗戶,狹小的空間不禁讓人更加焦躁。這時候就特別想念那個位在市民大道上的四樓陽臺。
陽臺不大,材質是用小石子鋪成的(手放在上面壓久了會痛的那種),雖然不高級,但那股舊味總令人喜歡。
朋友C 和室友總喜歡在下班回到家之後在陽臺抽菸。
Jerry 常常只穿著一條三角褲獨自抽菸。好幾次看到他直直的望著遠方,菸抽得很慢,不知道是在放空,還是在想著事情,總之那樣瘦瘦長長的背影有點寂寞。

C 說她抽的是社交菸,只有和朋友一起的時候才抽。
平常的時候,她會和Jerry在陽臺上聊今天工作發現外星同事又幹了什麼糗事或者靠北上司又發表了哪些莫名其妙的言論。聊天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時候是一根菸的時間,很快就結束;而有的時候什麼也不需要就能待上好一段時間。

好幾次,家裡來了許多朋友,他們總喜歡一起擠在陽臺上抽菸、說話。每個人都很自由、很有個性:黑色細肩帶配上卡其高腰褲;深藍色棒球帽;黑色網襪;大紅唇色;高腰黑寬褲;一頭大捲髮;綠色VANS;白色Nike運動襪;Champion基本款帽t;耳朵上數不清的耳環;以及身上各處的刺青。
我不抽菸,但我想念那股菸味瀰漫卻自由的空氣,想念那個坐落在市民大道旁,可以看到劉媽媽涼麵和京華城的四樓陽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馬科博·茱蒂
里馬科博·茱蒂
嗨!我是茱蒂! 在物質主義的世界中,我決定來求個平衡。 赤腳踩在「長長韭韭的美股小田地」,我們持續關注市場動向; 拜訪「茱托邦」,我們用閱讀、看片來餵飽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