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漫寫〡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花很少的時間談話

2019/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呀
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慢慢的、沉沉的談話了呢?
面試的時候,應該是彼此認識的時刻,
應試者保持著能夠發揮自我、找到歸屬的期盼到來;
面試者想著可以找到契合的好夥伴,一起打拼;
但是,過程中彼此深深的談話了嗎?
學經歷,check.
專業技能,check.
語言能力,check.

薪水,check.
辦公室,check.
工作內容,check.
「你假日都做些什麼呀?」「喜歡運動嗎?」
『公司會一起team building嗎?』『公司的夢想是什麼?』

這才是你呀,
不是只有能夠提供什麼的你呀,

這才是我呀,
不是只有我會什麼的那個我呀。
人呀
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慢慢的、沉沉的談話了呢?
情人,下班見面,
「等等要吃什麼?」
「要看什麼電影?」
「你明天要幹嘛?」
「你又要加班喔」
生活的瑣事佔據了彼此, 沈默時也寧可被網路世界佔據, 想著等等再說話也無仿。
一起去散步吧,
沒有目的地的、走累了才打算結束的、牽著手的,
在巷子、在公園、在超商,
然後我們開始談話,
可能有主題,也可能漫無目的,
談著那些
我覺得的、你覺得的、我們一起覺得的事。
是呀, 於是又看見你一開始喜歡的我, 於是又看見我一開始迷戀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馬科博·茱蒂
里馬科博·茱蒂
嗨!我是茱蒂! 在物質主義的世界中,我決定來求個平衡。 赤腳踩在「長長韭韭的美股小田地」,我們持續關注市場動向; 拜訪「茱托邦」,我們用閱讀、看片來餵飽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