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父雜記02孕婦崩潰篇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說懷孕之後有著各種傳說症狀,
(參考影片:Mom & Dad,真的生完就忘了?懷孕必經的十種變化)
年近半百,我終於親身經歷實況體驗了。(嘆~)
整理上面的影片,有十項,幾乎都發生了。
1.時不時孕吐2.嗅覺味覺不是自己的3.體溫高怕熱4.瞬間斷片5.體重暴增6.情緒低落...(以下不列了自己看影片)
某天,夏日炎炎,
我們家又不習慣開冷氣,我其實想開,優雅小姐覺得會冷她不想。
孕婦又特別怕熱,優雅小姐覺得很熱,我們兩個攤在沙發上看電視,
她一如往常的把腿"饋"在我身上,試圖透過調整姿勢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但我也覺得很熱,漸漸的有點不耐煩,幾個回合之後,我失去耐性的,跟天借膽的,「齁~」的一聲!
居然把優雅小姐的腿給推開。
這一推,不得了啦!
優雅小姐瞬間爆哭,很委屈很委屈很委屈的那種,
好像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國際級犯法的那種,
一方面,我對自己的反應有嚇到,
一方面又看著她爆哭,看著看著就笑了,止不住的那種。
為什麼?
唉唷~這不就是傳說中的,
孕婦非常非常非常的情緒化嗎?
這一笑,笑到肚子痛之後,我意識到自己的失態,
趕快抱緊優雅小姐,很誠懇的向她道歉,陪她哭完。
(心裏繼續在偷笑,也太誇張了,真的很敏感耶!)
還好,我聽說過很多次了,
在工作上,見過不少家長在我面前崩潰,
阿被有練過,算是過關。
想想那些廣大的男性同胞們,他們遇到懷孕的太太情緒化爆哭,
還有上述影片中各種狀況,該如何是好呢?
想到這裏我就笑不出來了。
真心覺得,我是個幸運的人。
你是不是好奇,
我後來,有沒有再惹優雅小姐爆哭,
當然有啊!
我就是臭男生啊!
即使我有練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把太座弄哭了,就嘴巴閉閉,
想辦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該負的責任即可,
牙一咬頭過身就過啦!
人家可是懷胎十月,準備要冒著生命危險要生孩子的。
以下就不說了,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我是年近半百,想太多的準高齡產父,
謝謝收看,我們下回見~
大樹
大樹
可以在3-5分鐘內,看出一個孩子的個性和特質,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幫助家長更了解孩子,回應孩子的需求。 專長是把理論轉換成一般家長聽懂得的概念。 曾在幼兒園工作過七年,有AMI國際蒙特梭利0-3幼兒指導員證照,親職講師,大樹親子團顧問,大樹線上家長補習班帶領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