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簡訊氣象播報員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來我往,彷彿氣象播報一樣,
兩個人的簡訊,花了大把時間在聊天氣。
這一年半,他,習慣每個月給她發幾封簡訊,報告天氣。

只要獨自出差到異地工作,無論是一座城市或一個海島,他就給她發簡訊。

簡訊內容直白樸素,除了告知工作行程,字裡行間,最常著墨於天氣。

去年多半是國際氣象──比如「我喜歡大理,只是有時候會突然下雨,雨來得很急也很快,但天空的雲好低,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京都的楓葉非常美,是一整片的,紅紅黃黃,看了好舒服。」「下雪了,小樽運河都結冰了呢。」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則成了國內氣象──「新竹今天起了大霧,整個城市都灰灰的。」「武嶺的楓葉非常漂亮,只是一直在下雨。」「澎湖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晚上可以看到星星,對了,晚餐我吃了螃蟹,他們說現在是螃蟹的季節,妳吃過了嗎?」

男人的職業是旅遊攝影師,如果他的形象是口若懸河的老師,男人寫給女人的文字就像寡言害羞的學生,或無任何文字綴飾的美麗風景照片;偶爾,簡訊末尾會多出兩句任性話,他說,「如果出差的地方在妳的城市就好了,那麼,我們就可以一起喝杯咖啡……很想妳。」

因為不能不對不是,他才敢大膽吐露。

而她,這一年半,也養成接收他簡訊的習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