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窗前,盯著對面大樓的雲影,已過了好久好久。

眼看交稿在即,但現在是十支筆也畫不出一條線。

因接到一通她從機場打來的電話,令他不禁怔忡。

兩人是青梅竹馬,國中相識相戀,直到大學畢業入伍,這才分手。

起因還是她兵變,說不習慣一個人生活,愛上公司同僚等等,一齣再平凡不過的劇情。

而他堅拒狗血,長長的戀情,說斷即斷,總覺得不辜負過往,前程可追,人生不需拘泥一時片刻。

於是努力多年,他有自己的工作室,並與三、四名員工一起闖出設計名號。

當然還有一個家,會計師妻子和上中學的兒子,一切圓滿。

但她呢,居然一直獨身。

這些年偶而還會到老家探訪爸媽,說是與二老情份猶在,如同女兒。

只是,只是.......

就在今天,就在方才,她從機場打電話來,說將飛去澳洲依親,順便學點什麼,若適應的話,也許就長住那兒了。

接著是一陣靜默,再聽見已是顫聲低喃:這些年,我一直記著你,想念我們曾經那麼好,只是我...對不起。但現在,please,只要你一句話,我會為你留下來,哪兒也不去。

他當然不說,絕決一如往昔,直到電話掛斷,這才吐出一口氣。

只是漸漸地,眼眶酸澀,踱步來到窗前,仰望藍天白雲,不讓熱淚滿襟。

青春如雲,愛戀如雲,妳更是那一朵雲。

謝謝妳我曾經停駐在彼此心中,但過去就是過去了,剩下的僅是懷念,再無意義。

飛吧,時間是解藥,都將相忘於江湖。

「沒錯。」

他喟嘆著,拉上窗帘,開始嫌陽光礙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北柳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心!不要擔到別人的業障!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最近遇到一件事,感受到對方的業主菩薩嗔恨心很重,不想解冤釋結,而先來干擾我。   先生都會固定在一家汽車修護廠修車保養,這是一對夫妻自行創業。先生曾拿《因果濟世集》給這位太太看,我們也互加通訊軟體,偶爾互相關心。看她這二年傳來的訊息,感覺她過得不是很好,起因是先生愛喝酒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9-19
    小心秋天的虎頭蜂 通常我們以為野外最危險的是毒蛇,但其實這些年來被毒蛇咬而致死的個案非常罕見,倒是任何大小活動裡不時就傳出有人被蜂螫,而每年因蜂螫過敏而喪失寶貴生命的人數至少都有好多位甚至十來位,其中虎頭蜂更是會主動攻擊人,堪稱是台灣最致命的野生物。  蜜蜂通常不會隨意叮人,因為蜂的螫針是產卵管變的,有倒勾,所以螫了
    avatar
    李偉文
    2021-09-03
    小心市場先生潛藏的心理陷阱追逐價格波動為主的投機行為角度,市場價格是唯一標準,風險在於市場先生情緒極不穩定,說不定今天資金轉進,明天就轉出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8-05
    小心「為什麼」 Mico下午有客人接睫毛,不在家。​ ​所以我就開始構思今天的文章,要跟你們聊聊什麼。​ ​想來想去,實在沒什麼靈感。​ ​乾脆耍廢、打開電視、順便嗑一根水蜜桃冰棒。​ ​啊~在播少林足球啊!​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1-07-27
    小心,你的學歷價值...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為啥要唸研究所? 以下是我個人的需求,僅供大家參考: 學歷迷思: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長期以來台灣政界都需要有文憑,找工作要名校,也因此有了碩士比學士感覺有優勢,博士比碩士高一階,當過教授的似乎就是神人,深植人心的觀念,沒了學歷似乎就沒能力;雖然我不認同這種「學歷=能力」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6-27
    小心肝有些事,讓它過去就好,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