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痛哭,其實是捨不得自己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以為,失戀免不了哭得死去活來、為了那個離開的人。但其實,那眼淚是因為「不捨自己」而流的,不一定是因為對方。
其實也不止是愛情,多數「失去一段情感」或「手中的關係維繫失敗」時,我們會感到無比受挫、心碎、哭泣,糾結在以下這些困境…
「他/她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他/她怎麼不能理解我」
「他/她怎麼不愛、不要我了」
表面上,我們以為,對方狠心地離去、冷漠無情的行為,浩大地總是足以牽制我們的情緒波動…
事實上,我們可能是為自己而哭。
·
因為捨不得自己付出了青春歲月在一個終究還是冷漠的人身上;因自身為情感耗費的用心而感到不值;因不甘心到了最後彷彿兩手一場空,
這些才是,眼淚不止的原因,
其實是為了自己。
那麼既然,如此找回「情緒低落的關鍵」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與那已經離去、冷漠的對方無關,再把情緒調升回來、回到正軌,也是足以辦到的。
我們不妨繼續問自己:
-在這段關係中,我們真的一點課題也沒學到嗎?
-我們從這段關係抽離、離開那個人,真的只會更糟嗎?自己真的毫無力量向上崛起嗎?
最後問自己:一直以來我們不斷往前走、找回力量的,都得靠著別人?還是,其實自己也辦得到?
答案,在你我心裡都已經浮現,再鮮明不過,對吧?
·
很多時候,剎那間的負面刺激和打擊,會讓我們深陷低潮,誤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振作,其實,力量從來沒有從我們心中消失。
容許自己哭泣
也別忘了提醒自己
力量,始終在心裡沒有失去
    療心粿
    療心粿
    人生迄今大半、歷經12年的憂鬱症治療諮商歷程,現今我懷著探索心理學的熱情,融合對情緒陰影的體悟探索,希望帶大家一起來擁抱受傷的自己。 身兼憂鬱症者/網路編輯/寫實文學作家,這幾個表定身份。對文字有著烈陽般的灼愛,時有對生活所感,也喜歡浸享於文字海,盼望我的平易文字,能在你心中,也勾起美麗漣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