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殘酷事實之一,沒有任何人傷害得了你,只有自己傷害得了自己。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面對各種情傷事件,有些人終日以淚洗面,發誓再也不要步入下段感情,盡可能逃離可能再次遭遇的種種不幸;有些人悄悄關上心房,落寞地質疑自己究竟哪裡做得不夠多不夠好,導致心上人會以所謂不仁道的方式離開自己;有些人則是默默戴上一張看似縝密的面具,成天以笑靨掩飾內心猖狂的孤寂與失落,不願再對任何人提起傷心往事...
不論是哪種情境,結果都是,我們傷透了內心、濕透了雙眼。
後來我才明白,在一段傷透人心的感情中,其實真正能夠持續傷害自己的人,並不是他人,而是自己,也只有自己。
也許這聽起來既震驚又傷人,又或許這早已是你我心裏都清楚明白的一件事,只是礙於太過殘酷與赤裸,讓人遲遲不願去面對。
故,希望本篇文字,能夠幫助螢幕前正沉溺在情傷中的你,重新分析自我感情狀態,重拾一點溫暖、重建一點信心。

「明明就是我被傷害,為什麼說能夠傷害我的人,其實不是他人,而是只有自己?」
且慢,讓我用以下幾點向你娓娓道來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8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情愛告解室
雪而
雪而
左右腦並用的女子,愛科學也愛文學,既理性又感性。期許文字化為一盞盞燭火,點亮讀者們心坎,溫暖讀者們心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