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放空(。_。) :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推薦指數:★★★★★ (5/5)
單純享受巴黎美景、人物穿搭、配樂及劇情吧!
嘿!我的英文名也是Emily,至少在出社會以前我都會這麼介紹自己的英文名。
趁著雙十連假,當個馬鈴薯追完這部正在Netflix上熱播排名第一的夯劇,讓我遙想當年到愛爾蘭遊學時,Home媽在一個家庭聚餐的場合中,向英國親友們介紹我這位寄宿生,一位金髮姊姊舉著香檳以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邊跟我打招呼,邊說著「Emily?!American name.」,其實我當時不太懂一個名字有什麼好區分國籍,或許是因為東方面孔卻取了美國名使她困惑,又或是對她來說英國擁有更正統、深遠的文化,單純歧視美國。總而言之,她應該是對於我叫〝Emily〞這個〝稱呼〞不以為然,不過我一直認為〝Emily〞是一個有活力又不失女人味的名字,就如同劇中的女主角。
本劇開端由女主角(Emily Cooper)從美國芝加哥總部調到法國巴黎一間剛被併購的行銷公司,開始了一系列的巴黎奇遇記。
Emily是一個非常熱情有活力,且勇敢聰明的年輕女生,剛到巴黎便遇上了同事排擠、水土不服的狀況,還有一位始終都很討厭她的直屬主管 ,完全是冰與火的組合;劇中看點除了Emily如何突破工作困境外、還有額外衍生的其他議題,如性別歧視、網紅生態、感情觀、風格時尚等等,雖然劇情內容或對於法國意象的描寫可能大多不符合現實,但是當個馬鈴薯何必較真呢! 以下分享幾幕是我追完這部劇後不斷回味的片段—
  • 主管指責Emily到法國工作卻不會講法文自以為是的硬要把美式作風套到法國。 →彷彿是一個空降部隊不停地說著要以自己成功的經驗帶入團隊,恩~
主管Sylvie
  • 《法國同事對Emily說:You live to work, we work to live.》→ 突顯了文化差異和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不同。
  • Emily用英文與麵包店老闆娘溝通,老闆娘回以法文由老闆娘自己撿零錢的狀況下買到了好吃可頌。》→ 想起剛到歐洲時,不太會算歐元也只會講英文,還拿了一把零錢在手上請服務生自己算,這既視感實在太強烈了。
  • 《Emily晨跑回公寓時,又不小心敲了帥鄰居的門,兩人有一段微妙又曖昧的對話》→ 浪漫是必須的,但是我很喜歡Emily跟帥鄰居的互動,明明有好感的兩人卻不能太靠近阿~
帥鄰居Gabriel
  • 《Emily在法國客戶廣告片場,直率地向客戶表達女性以裸露吸引男人目光是物化女性的觀點,而法國客戶也表達了對此事的法式觀點:性感》→ 這段非常引人深省,其實我本身完全贊同Emily的觀點,她直接表示意見的作風也跟我如出一轍,但當法國客戶表達完他的法式觀點後,腦中浮現了伏爾泰說的「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以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不過當然啦~這種時候總是客戶說了算!
  • 《主管身為客戶的情婦,對Emily說:I don't want 100% of anyone, and I don't want anyone to have 100% of me.》→ 先不管法式不法式,就是欣賞這種灑脫和自信!
劇中題材涉略廣卻不突兀,荒謬與真實夾雜反而產生了一種平衡,搭配法式美景,似乎來杯咖啡配可頌就人生完美了,在這苦悶卻不能出國放飛自我的2020年添了一筆安慰劑。
2會員
4內容數
職場趣事分享及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ily.W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場絮叨: 神一般的新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專訪吳一無二法式甜點主理人:你的甜點在人生的扉頁中,就像一篇又一篇翩然甜蜜的註腳。2010年,許多在法國知名廚藝學校如 Ferrandi、Lenôtre 等培育而成的台灣留學生,紛紛懷抱著精湛的廚藝回台歸根,開啟了一間間獨具特色的甜點店,在城市中綻放著各具風情的法式甜點,擄獲了不少人的芳心。吳一無二在這當中獨樹一格,以清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07-22
我竟然在一天內就看完了《愛蜜莉在巴黎》陸續看過有關Netflix夯劇:「愛蜜莉在巴黎」的介紹,心想不過就是年輕女孩版的慾望城市(Sex & City),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女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是個能歌善舞的小美女,多年前看過她飾演白雪公主的《魔鏡,魔鏡》當時覺得她儼然有安海瑟薇甜姐兒接班人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19
我一部分的蜜月就在看浪漫醫生金師傅度過了(二)      那甜蜜、含蓄、迷人可愛的愛情啊!       不像一般的愛情片,熱烈的身體接觸,那劇裡的愛情是淡淡的、純純的、可能是一開始單戀的,然後吿白,然後接受,然後淡淡的吻與擁抱。            我第一次看到很感動的愛情片是國中時,是一部日本片,從頭到尾只有在最後時的一個吻與擁抱,所有
avatar
平威
2020-05-26
我一部分的蜜月就在看浪漫醫生金師傅度過了(ㄧ)      在在衝擊著我的價值觀。。。      我是從第二季開始看的,因為Youtuber蒼藍鴿醫師的介紹,如此專業的醫學劇集,引起了我的欲望,看的上一部影集是『沒關係,是愛情啊』,幾年前了,是一部跟心理學相關的戲。是啊!我好像偏愛這種劇。            第二季      一開始
avatar
平威
2020-05-26
婚後就得放棄夢想?美國前第一夫人這麼說《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這本書是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的自傳,說是自傳,但其實整本除了描述她的經歷與故事,不只透露出她同樣身為職業婦女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困境及兩難,更多的是在傳達她這一生所維護的信念,以及自身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5-01
(無雷速報)靈魂就在運動之中-----艾莉塔:戰鬥天使當初看到部分靜照,我總對照搬漫畫的大眼睛感到不安,因為就如網路上時常對大眼睛的吐槽一樣,那看起來非常不真實,尤其還會讓我聯想到劣質photoshop下的大眼睛那種「無神」恐怖,然而我看了電影之後發現了「神」,那是炯炯有神,那是靈魂,那是人,除了開找IMAX場,我只能說,感恩卡麥隆、讚嘆卡麥隆……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2-05
金雪莉Shelly King《二手情書 The Moment of Everything》如果我可以把妳攬進懷裡,墨水就可以留在瓶子裡   「我現在從事的,就是『等待』這一行。」瑪姬失業半年了。  在矽谷的心臟地帶裡,明亮現代化的「阿波羅書店」和「蜻蜓二手書店」隔街對開,顯然這也是作者金雪莉Shelly King 刻意安排。書名《二手情書》,想當然爾主角書店是「蜻蜓」。店內有張告示:「你的手機很邪惡,會吃掉你的大腦!關機讀書!」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