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三事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光露臉,我騎車,見一隻貓在壽司店門口的重型機車尾端安然坐臥,我突然對牠說起話來:「要去上班了,相信今天是個好天。」我哼著歌曲,一路而去。
今天挑鞋頗覺孤單,很想要有個人陪在身邊,討論何種鞋款適合我。然而轉念一想,腿脛是我的,鞋的柔軟或硬板也是由我感受,別人一旁只是眼睛看著,何嘗能贊一語?於是作罷此念頭。
原本試穿某些別人稱讚的鞋子品牌,但無一合腳,不是讓我的拇指外翻更顯侷促壅塞,就是走起路來無法有舒適的感覺。打算放棄的時候,走過一間從沒試過的品牌,在服務員的介紹下,慢慢找出適合腳型的鞋款,我反覆試,服務員跑進跑出,一會幫我拿新的款式,一會又換上更大一號的鞋,忽焉兩小時過去,我在店內看著三組客人進進出出,刷卡買賣,而我依舊在店內試鞋並再三確認是否合腳,也許月亮在處女座的個性正作怪著。後來,我買下一雙全白、小牛皮、綁帶、防水的健走鞋,相當滿意,穿上它,我走離店鋪,來到百貨公司一樓,奔跑過紅綠燈,鞋與我合作得完美無間。
在這之前我拖到一點才吃中餐,因為餓極,拿到潤餅便即刻立食,在車水馬龍的紅綠燈旁,噪音、廢棄都無法阻擋我飢餓地一口一口咬吞,食畢,坐在塑膠椅上的老婦人為我遞上衛生紙,我感激地擦拭滿嘴的滿足,而後在要將垃圾帶走之際,老婦人說:「來吧,我幫你丟」我頓時覺得這座北方之城,有秋季的凜冷,亦有人情的溫燙。
以上是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