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 "煮婦 "的感覺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教職業13年之有,職業倦怠吧!又剛好碰上哥哥生病,順理成章的讓自己清靜在家空腦養息外,也照顧哥哥醫院來回與日常。
我、哥哥與姪女三人,姪女又半工半讀的,於是三餐幾乎外食為主,連過年也都採買全聯的 ~ 一桌包辦 "年菜餐 "。
媽媽還在時,常廚房煮飯菜,總把鍋子煮到黑,哥哥甚怕我們外出工作,回來時, "房子沒了 ",故常因此跟媽媽鬥火。
一次;熱水器壞了,請人員來修理,殊不知修理好了熱水器,卻壞了廚房的瓦斯爐,哥哥索性不修了,讓媽媽也外食去。
至今~也未有修復的想法。人口少,不好煮食,菜貴時~買自助餐反倒來得划算。
這近二個禮拜,我以過年才有拿出來的攜變型單一瓦斯爐,就煮一餐晚飯。
全聯的干貝雞、當歸蟲草雞、火鍋料加洋蔥紅羅蔔,炒青菜一盤、蔥蛋一份~就這樣變換著。
想起以前在婆家煮"三餐 "時,每天為了要煮些啥菜絞盡腦汁,怕孩子營養不夠,想著婆婆跟先生愛吃啥的?每次上菜市場,還要比較哪家肉商、魚商賣得便宜又新鮮?時不時的還跟人家群擠在拍賣攤前,等著喊到一盤100元的魚或蝦,還要想著如何省菜錢...當時的 "專職家煮 "生活,讓我有與魚販菜商在~爭撰法則~拼命的生存之感。
我不是 "巧婦 ","難為無米之炊 "...也沒有,如何周全到所謂的 "巧婦 "倒是我現在想起的問題。
古人曾云:智巧、手巧、口巧、身巧... 乃為婦。
而現代家庭多為雙薪,女人扮演的不再只是單純的 "煮婦 ",亦也因些理由造成失婚,而成單親。
檢視周遭朋友失婚的原因,我想......那唯一的 "不巧 "就是...能力太好。
能力好,不是過。突兀然桀傲不遜,則不夠方圓......叫個 "不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