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 "煮婦 "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教職業13年之有,職業倦怠吧!又剛好碰上哥哥生病,順理成章的讓自己清靜在家空腦養息外,也照顧哥哥醫院來回與日常。
我、哥哥與姪女三人,姪女又半工半讀的,於是三餐幾乎外食為主,連過年也都採買全聯的 ~ 一桌包辦 "年菜餐 "。
媽媽還在時,常廚房煮飯菜,總把鍋子煮到黑,哥哥甚怕我們外出工作,回來時, "房子沒了 ",故常因此跟媽媽鬥火。
一次;熱水器壞了,請人員來修理,殊不知修理好了熱水器,卻壞了廚房的瓦斯爐,哥哥索性不修了,讓媽媽也外食去。
至今~也未有修復的想法。人口少,不好煮食,菜貴時~買自助餐反倒來得划算。
這近二個禮拜,我以過年才有拿出來的攜變型單一瓦斯爐,就煮一餐晚飯。
全聯的干貝雞、當歸蟲草雞、火鍋料加洋蔥紅羅蔔,炒青菜一盤、蔥蛋一份~就這樣變換著。
想起以前在婆家煮"三餐 "時,每天為了要煮些啥菜絞盡腦汁,怕孩子營養不夠,想著婆婆跟先生愛吃啥的?每次上菜市場,還要比較哪家肉商、魚商賣得便宜又新鮮?時不時的還跟人家群擠在拍賣攤前,等著喊到一盤100元的魚或蝦,還要想著如何省菜錢...當時的 "專職家煮 "生活,讓我有與魚販菜商在~爭撰法則~拼命的生存之感。
我不是 "巧婦 ","難為無米之炊 "...也沒有,如何周全到所謂的 "巧婦 "倒是我現在想起的問題。
古人曾云:智巧、手巧、口巧、身巧... 乃為婦。
而現代家庭多為雙薪,女人扮演的不再只是單純的 "煮婦 ",亦也因些理由造成失婚,而成單親。
檢視周遭朋友失婚的原因,我想......那唯一的 "不巧 "就是...能力太好。
能力好,不是過。突兀然桀傲不遜,則不夠方圓......叫個 "不巧 "
    2會員
    5內容數
    人生~如天空的雲朵。何時該飄往何方,從來都不是自己所能預料。一章一章的回憶詮述,過往的情事,在這小記裡,能品嘗到五味雜陳、歷練的苦甘。雲朵~如我,我如~雲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你是我的榮耀十六、重拾的光陰    翟亮見于途連日低落," 雖然我不知道你跟棉花發生了甚麼,但你是誰啊! 你咱們途神啊! 你不應該現在這樣子",我沒接腔,送翟亮去機場。 返家沒睡意,站陽台釐清那晚咖啡廳中斷的思緒...  看不到晶晶比想像中煎熬,內心反動派忍不住造次 " 為什麼不自私點、鼓起勇氣去追她? 難道沈凈跟夏晴的函數就
    2021-09-29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2021-07-12
    重感情的你怎樣活過來的?懂你的人還在你身邊嗎?重感情的你怎樣活過來的?懂你的人還在你身邊嗎?
    Thumbnail
    2021-02-19
    沒有好廚藝也要有一套好廚具,家庭煮婦的夢想格麗絲廚具 沒有好廚藝也要有一套好廚具,家庭煮婦的夢想格麗絲斯廚具 前一陣子追了一部影集,一個大家都已經N百年前就追完完畢的韓劇「夫妻的世界」,影集內容超精采除了男女主角都很有魅力,大家常討論女主角的穿搭也很有自己的一套外,其實我整部影集中還常常注意到一個地方,就是他們各個家庭的廚房與廚櫃空間,每次拍攝到
    Thumbnail
    2020-12-09
    重拾 "煮婦 "的感覺任教職業13年之有,職業倦怠吧!又剛好碰上哥哥生病,順理成章的讓自己清靜在家空腦養息外,也照顧哥哥醫院來回與日常。 我、哥哥與姪女三人,姪女又半工半讀的,於是三餐幾乎外食為主,連過年也都採買全聯的 ~ 一桌包辦 "年菜餐 "。 媽媽還在時,常廚房煮飯菜,總把鍋子煮到黑,哥哥甚怕我們外出工作,回來時,
    Thumbnail
    2020-10-14
    即將謝幕的藍皮火車⋯⋯重溫兒時才有的髮膚感覺在屏東,我還搭乘了碩果僅存的「藍皮火車」,由枋寮到台東的金崙。全車無冷氣,只吹窗外拂來的風,偶爾是隧道裏的氣流。那種兒時才有的髮膚感覺,又重溫矣。到了金崙,停它一個小時,在一個小咖啡館稍坐,再穿過鐵軌下的涵洞,走個三分鐘便是太平洋。那麼素日恆存的、靜靜平平的太平洋!就這麼橫在你面前...
    Thumbnail
    2020-09-23
    被拋棄的感覺、關於不被愛、不被重視的人生課題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今天要分享在關係中被遺棄、不被愛、不被在乎的感覺經驗談 不曉得你有沒有過那種 「你很在乎對方,但對方根本不鳥你」 或者是「你重視一段關係,但對方拋棄你拋棄的不痛不癢」的經驗?有厚?很痛吧? 沒錯,這集是用來陪伴有過這種感覺的人用地 我相信所有的感受都渴望被理解與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