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安靜的愛情、極致的愛情──《TesT》鏡水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AG:25萬字、現代、犯罪推理、辦案、日常、肉、救贖、病態佔有慾天才攻x冷靜理智警察受

這是我第一次看鏡水的作品,之前問過大家推薦書單,後來依照喜歡題材先挑了這部試水溫(是說我最近也看太多推理作品,連耽美也看XD),看完後我有點理解了,之前看到有人說的「鏡水文風」這件事情,雖然我才看過一本而已,加上這本並不算完全以愛情為主軸,比較像是跟辦案案件並重。
她不太描寫景物、也不太著墨人物描寫,就是專注於用直白清淡的文字,寫下她腦中構思下的故事,及想訴說的感情,平鋪直敘、清淡平實,是我感受到的鏡水風格。
《TesT》是警察辦案主題,警察楊引恩因著一齣案件需求,與警方說的顧問相遇了,結果發現對方住在以收治精神病患為主的療養院,還穿著病人服,之後的相處中一系列毫無社會化舉止,也一再證明著這個顧問的詭異與不正常,但在破案上卻也表現出超乎常人的敏銳及專業。
本作的案件都是很貼近現實的,並不是走多精妙、多複雜的路線,案件中看得出取材自現實題材的影子,淡淡的口吻述說著案件故事裡的各種人性,若是能聯想起現實案件的話,更有陰鬱的氛圍。
另外本文主要以楊引恩視角為主,他的個性就是冷靜理智型,加上敘事手法及辦案題材,使這部作品透露出清冷的味道,不是走大起大落的風格,是從簡單文字中滲透出的極致情感那種。
另一個讓我感興趣的點是本文另一個主角——林衣。
明明絕頂聰明,卻又純潔到接近癡傻。
「你越在他的心裡無人取代,就越危險!他是能夠犯下完全犯罪的人,若是有人重要到讓他想那麼做。有朝一日,他很可能會為了你,變成一個犯罪史上有史以來最棘手的殺人魔!」
作者說她想寫一個瘋狂且毀滅自我的性格,不是真的發瘋,卻又瘋了的病態角色,林衣就是這種人。其實我並沒有看過很多這種真的有病的角色,但這種角色也真的有獨特的魅力,缺陷的反差美其實很我的菜!然後這部真的寫的很徹底,因為成長過程被塑造成一個扭曲價值觀的人,遇上了楊引恩,並沒有刻意要拯救,而慢慢就走到被救贖的路上了,最後兩人成為相互的安定劑,極致的、至死無法分開的牽絆。
清淡的風格很適合寫他們的愛情,喜歡這種感情的讀者可以嘗試~關於肉體碰觸部分,我覺得在兩人的關係裡這段描寫是很有趣的,肉也不少唷。
文案標注虐度四顆星,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很虐啦,有部分虐身劇情(但非感情因素造成),用心臟的酸澀感來講我覺得更貼切,如果很害怕虐文的讀者可以不用擔心(我看的時候一直害怕被虐到XD)
在他深深黑暗的世界裡,楊引恩是唯一的光。
電子書:《TesT》讀墨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