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長洱|小說推薦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晉江文學

文案

有天,林辰在看書的時候,刑從連問他:
你是心理學家,那你能幫我看看,我適合跟什麼樣的人結婚嗎?

林辰記得,自己那時告訴他,愛情是世界上最不可估量的東西,就算是心理學家也無法預測,因為人與人的相愛過程中充滿了無數變量。
刑從連又問,什麼是變量?

林辰那時想,變量就是,我以為你只是個普通的警察,最喜歡在大排檔開一瓶啤酒吃小龍蝦,卻不知道,你原來是……;又或者說,變量是,我不知道我會愛上你,也不知道,你何時會愛上我。

劇情線

在這一粒沙的世界中,在這極微小與極宏大的對抗中,您會站哪一邊?
一個命不是很好的心理學家,探索人類心靈奧妙的故事。

感情線

對於林辰和刑從連來說,喜歡這種事情本就是種感覺。有那麼多的或許,累積起來,已經成為了必然。

隨筆紀錄

一沙|沙盤遊戲
雙程|車用自動呼吸系統
三墳|集體無意識
四聲|旁觀者效應
五浮|自我剖析-真相
共五個副本,包含人性遊戲、道德善惡抉擇。
為什麼一個人會成為犯罪?
什麼是道德,以道德為基礎的法律緣何形成,人為什麼因違反法律規則而成為罪犯。
鋼絲上的平衡遊戲,你要如何抉擇?
為了《犯罪心理》作者做了多少功課,讀者們都有目共睹,光參考文獻二、三十本起跳,一個故事耗時數年研究寫出,其中想表達的意義,親自閱讀去探索會更深刻。
/
最紅的一章《四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章,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的人,屬於宋聲聲的故事。
“因為我力量比較強大,
所以每次你們畫這個符號的時候,
我就會到你身邊來,給你們好運和力量。”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永遠都會守護你!”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給予他堅持、信念、守護,與粉絲的雙向約定,得償所願,所願得償。
這篇故事真的會哭死我,追星中能飯上宋聲聲,是畢生的幸運,最後死亡是為了挽救更多他所想守護的粉絲,他從未向犯罪低頭,他實在是太好也令人敬畏。
我生於長空、長於烈日,我翱翔於風從未遠去。
親愛的姑娘請不要為我哭泣。
——宋聲聲
世界觀龐大、感情線較少,但多寫那些被傷害的人和不斷抗爭的人,這才是作者的初衷。
專業術語偏多,我看文時也蠻吃力的,花了一個月時間慢慢看,聽文是不可能,要用眼看腦袋才跟得上。尤其是到五浮,網友還開玩笑:把它當文獻看心情還好點。有夠嘴砲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只能說,舊文直到現在依舊能火,一定有他紅的理由,真心佩服長洱大大。如果對心理學、懸疑推理不排斥的都可以嘗試看看,不虧!!每個案件都很精彩,唯一拉雞的是晉江莫名其妙鎖了幾章文⋯好氣氣氣氣氣◡ ヽ(`Д´)ノ
99閱讀紀錄
99閱讀紀錄
BG|BL|NP|18+,閱讀.隨筆紀錄.歡迎互相推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